基準化分析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Benchmarking

基準化分析法(英語:Benchmarking),又称標竿測試標竿管理,是指將自己企業的表現指標與業界最佳指标做比較。常見的指標包括品質、時間、花費等。標竿測試通过找出業界中最佳的幾個公司或產品并與自己比較来了解目標公司的表現,並且試圖解釋他者成功的原因。[1]

從本質上講,基準測試提供了企業績效的快照,有助於了解企業與標準和最佳實踐相比的情況。通常,根據結果做出某種改變,並試圖導致改進。最初,修鞋工匠在修鞋時測量顧客腳的做法被稱為基準測量。我把腳放在一張長凳上,沿著長凳的形狀在長凳上做個記號,做成鞋樣。使用特定指標來衡量性能(單位成本、單位生產率、單位週期時間、單位缺陷數等)並將其與您自己的進行比較。

計算領域中,以顯示卡为例,進行基准测试(或称标杆测试)是指在顯示卡设备上執行一套標準測試,以此評估不同顯示卡设备的性能表现与差异。

參考文獻[编辑]

  1. ^ Cost benchmarking functions in the value chain. [2013-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