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ANO加拿大1970和1980年代里的一个前卫摇滚乐团,是安大略法语人口中在国际上最著名和最成功的乐团。

来源[编辑]

CANO是从“新安大略艺术家联盟”(Coopérative des artistes du Nouvel Ontario)中演化出来的。这个艺术家联盟是1970年在大萨德伯里成立的。从这个联盟中产生了许多当地安大略法语人口的现代艺术团体,其中包括新安大略画廊、新安大略剧院、湖畔之夜音乐节和CANO乐团。

乐团[编辑]

乐团的成员包括歌手和吉他手安德烈·拍耶芒(André Paiement)和拉歇尔·拍耶芒(Rachel Paiement)、小提琴手瓦希尔·科胡(Wasyl Kohut)、吉他手马赛尔·阿伊玛(Marcel Aymar)和戴维·波特(David Burt)、钢琴家米歇尔·坎德尔(Michel Kendel)低音吉他手约翰·丢尔(John Doerr)和鼓手米歇尔·达斯蒂(Michel Dasti)。乐团在安大略斯特金福爾斯附近有一座共有的农庄,他们的大多数录音是在那里做的。

乐团演奏的歌曲包括传统法国民歌以及阿伊玛、拍耶芒兄弟和罗伯特·迪克森写的歌。从他们的第三张唱片《日食》开始他们也开始唱英文歌。在魁北克法国的法文流行歌曲列表上他们最成功,但是在英语加拿大也有很瞩目的流行歌曲。在加拿大电台CFNY上《日食》和《约会》均榜上有名。

1978年安德烈·拍耶芒自杀。

在1980年发行的《北方幽灵》中CANO将流行音乐、摇滚乐和爵士乐的影响融合入民歌为基础的音乐风格。

同年拉歇尔·拍耶芒离开了乐团。乐团剩下的成员使用“面具”为名发行了一张名为《伪装》的唱片。

1981年科胡逝世。

1984年阿伊玛、波特、本·明克(Ben Mink)和玛丽·路·扎哈兰(Mary Lu Zahalan)一起进行巡回演出并录制了乐团最后一张唱片《可见》。他们在安大略、魁北克和日本演出后解散。

影响[编辑]

加拿大电影局拍摄过一部名为《CANO,一个集体试验》的纪录片。CANO还参与建立了萨德伯里的两个音乐节:双语言的民歌节北极光节和法语安大略的文化节湖畔之夜。至今为止这两个节日依然举办。

2003年加拿大环球唱片发行了一张CANO最大流行歌曲的编辑唱片作为其20世纪大师系列之一。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