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talk:电信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这个分类是否适当?[编辑]

“电信”本身在汉语的定义很模糊,是否需要这样一个分类?我觉得用“通信”就可以,没必要设这样一个子类。如果是对应英文的telecommunication,电信也不是适当的翻译。

网络[编辑]

电信不是category:网络的子类。通信网只是具有网络拓扑结构的一种具体实现,而且通信网应该是电信或者通信的子类。另外我觉得category:电信category:通信技术应当适当合并。--Alexcn 05:19 2007年3月20日 (UTC)

网络的定义和电信应该是交叉的,网络除了有电信网络还有社会网络,电视网络等等...把电信和网络连接在一起主要考虑是电信基本上没有网络就不能运行.--Ksyrie 05:23 2007年3月20日 (UTC)
请看网络的定义.--Ksyrie 05:24 2007年3月20日 (UTC)
请看电信的定义。只要使用电子技术进行的通信都属于电信的范畴。其中点对点的直接通信(对讲机,电台广播等等),这些都不是在网络中进行的。所以说,电信没有网络就不能运行是不成立的。如果电信和网络要建立联系,只能是在通信网上产生交叉。也就是说,通信网同时是通信和网络的子类。--Alexcn 05:52 2007年3月20日 (UTC)
嗯,我对修改没有意见.--Ksyrie 11:13 2007年3月20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