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talk:HIV/AIDS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分类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无需评级。
本分类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醫學专题 (获评分类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分类属于醫學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医学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分类级分类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分类无需评级。

是否可以改成中文分类名Category:艾滋病?-下一次登录 11:46 2006年12月3日 (UTC)

為什麼「HIV/AIDS」比「愛滋病」更適合:愛滋兩個字是從AIDS音譯而來,然而AIDS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的縮寫,實際上是指人類免疫系統降低之後,出現許多ㄧ般人並不會出現的許多臨床症狀的總和,並不是「一種疾病」。然而「愛滋病」這個稱呼給人「一種疾病」的錯誤印象,嚴格來說並不是一個精確的翻譯,一般正式的公共衛生和醫學討論上也不傾向使用。而HIV是指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了HIV並不代表就會出現AIDS,只要控制得宜,這些「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是不會出現的,故把HIV議題歸入「愛滋病」這三個名稱之下,絕對是有問題的。一般我們稱感染了HIV的人為「愛滋感染者」,更是一個缺乏醫學知識的稱呼。希望下次再有人提出類似的名稱改動之前,能先閱讀一下相關條目,充實知識後再來發言。--可夫 (talky? click me!) 2011年10月12日 (三) 09:1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