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l语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Curl (编程语言)
Curl
编程范型多范型: 面向对象标记语言同像性
設計者Steve Ward, MIT
實作者Curl, Inc., Sumisho Computer Systems Corp., SCSK Corporation
发行时间1998
当前版本
  • 8.0.13 (2022年12月6日)[1]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型態系統强类型
操作系统Windows
網站www.curl.com
衍生副語言
啟發語言
HTMLJavaScriptLISP

Curl语言是一种被设计来编写网络程序编程语言。由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開發。它的目标是以一种单一的语言来取代HTMLCascading Style Sheets层叠样式表)和JavaScript,虽然它目前并未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使用,但在日本有一定的普及。

Curl不像HTML,它不是一种文本标记语言,但Curl语言既可以用于普通的文本显示,又可以用于实现大规模的客户端商业软件系统。Curl不利的一面是:需要向客户端安装运行环境

用Curl写的程序既可以运行于浏览器中,又可以像普通客户端程序那样独立于浏览器运行,运行前需要安装Curl RTE。"Curl RTE"是一种与JAVA类似的跨平台运行环境(runtime environment,RTE),其中包含浏览器插件。它目前支持微软视窗(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

Curl语言容易学习,且编程效率高,是一种支持多重继承泛型等特性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

外部链接[编辑]

  1. ^ Curl RTE 8.0.13 and Curl CDE 8.0.13001 is relea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