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连接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DIN connector
使用DIN 41524的IBM PC AT键盘插头

DIN连接器是由德国标准化学会DIN, Deutsches Institut für Normung e.V.)所制定的一项连接器标准。由于有太多DIN连接器标准,如果不附加编号(如"DIN 41524连接器"),DIN连接器一词并不代表任何一种连接器。在消費電子產品中,"DIN连接器"通常代表由DIN所制定的圆形连接器家族的一个成员。DIN连接器最初用于模拟音频信号的传输,这些连接器有些后来也被用于模拟视频和数字接口,如MIDI或IBM PS/2接口键盘和鼠标电缆。原来的DIN连接器标准已替换为等效的国际标准IEC60130-9。

虽然DIN连接器和XLR端子在外观上相似,但并不兼容。

圆形连接器[编辑]

DIN连接器公头都是13.2毫米直径的金属屏蔽的插头,但是它们的针脚定义不同。

DIN连接器标准 连接器针脚个数
DIN 41524 3-pin或5-pin
DIN 45322 6-pin,呈60°排列
DIN 45326 8-pin
DIN 45329 7-pin

连接器插头有一个圆形金属屏蔽裙来保护针脚。保护裙还确保插头以正确方向插入,防止损坏引脚。由于保护裙的相同,不能防止DIN公头接驳不兼容的DIN母头。在mini DIN这个设计被修改。

DIN连接器有7种常见的模式,最多可以见到8针的连接器[1]。不同标准的连接器中存在有限的兼容性。[2]

该连接器的螺丝锁定版本也用在仪表,过程控制和专业音频上[3]

扬声器连接器[编辑]

音响DIN插座(左)和插头(右)

两针的DIN 41529连接器用于连接扬声器和功率放大器。曾用于16毫米电影放映机、奔驰汽车。一般来说DIN连接器是耐用的,但是两针连接器的可靠性却饱受诟病。

应用[编辑]

類比音频[编辑]

3 / 180°和5 / 180°接口,最初在德国的類比音频设备的连接中使用,后来在捷克共和国、苏联和经互会国家也广泛使用,例如一个立体声磁带录音机的立体声放大器或前置放大器,使用四个信号连接加上接地的5针。该接口在美国市场是罕见的,并被RCA端子取代。

应用 连接器 针脚定义
1 4 2 5 3
扩音器 单声道 5/180° 音频输出 screen/return 音频输入
立体声 左声道输出 右声道输出 右声道输入 左声道输入
磁带录音机 单声道 5/180° 音频输入 screen/return 音频输出
立体声 左声道输入 右声道输入 右声道输出 左声道输出

数字信号[编辑]

5/180°连接器用于

註釋[编辑]

  1. ^ Amabilidade 8针DIN连接器. [2009-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4-30). 
  2. ^ Sounds Heavenly - Help and Advice. [2009-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04). 
  3. ^ IEC 60268-11

參考文獻[编辑]

  • IEC 60130-9: Connectors for frequencies below 3 MHz—Part 9: Circular connectors for radio and associated sound equipment. 国际电工委员会, Geneva.
  • IEC 60574-3: Audiovisual, video and television equipment and systems—Part 3: Specification for connectors for the interconnection of equipment in audiovisual systems.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