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album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D Album
KinKi Kids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2000年12月13日
类型J-POP
时长60分25秒
唱片公司傑尼斯娛樂
制作人KinKi Kids
KinKi Kids专辑年表
KinKi KaraoKe Single Selection
(2000年)
D Album
(2000年)
E album
(2001年)

D Album日本二人組合近畿小子的第4張專輯。於2000年12月13日由傑尼斯娛樂唱片公司發行。

解說[编辑]

在本專輯推出前,同年已推出一張單曲精選專輯『KinKi Single Selection』,而距離上一張原創專輯『C album』則已經相隔了1年4個月之久。可以說近畿小子每隔一年才推出原創專輯的定律已經成形。

在本專輯發售出的單曲「夏之王者/除了你誰都不愛」,在兩位成員主演的電視連續劇帶動下再次在Oricon銷量榜累積銷量裡超越了80萬張。而單曲精選專輯亦同樣達成了百萬銷量的好成績。但與上兩張專輯『B album』及『C album』均創下80萬張銷量相比之下,本專輯的推出被安排於同年的大熱單曲及單曲精選專輯之下則顯得遜色不少,累積銷量一次過回落到50萬張左右。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本專輯只收錄了「夏之王者/除了你誰都不愛」一張單曲而已。在此之前的原創專輯,通常都會收錄差不多3張單曲的主打歌曲。如果只收錄一張單曲的話,對於歌迷以外的消費者來說只會是一張滿佈了全不熟識的新曲專輯而已,缺乏了購買的誘因。雖然收錄了在發售前已經在電視廣告上播放的廣告歌「KinKi Kids forever」,但亦不可否認話題性欠奉。至於一年後下一張的原創專輯『E album』,其累積銷量亦只僅僅上升了兩萬張而已。

自在本年度推出的單曲「夏之王樣/除了你誰都不愛」裡親自擔當製作人後,KinKi Kids二人從本專輯開始就負起製作人一職。本專輯亦繼續分別收錄了剛和光一各自作曲作詞的獨唱作品。提到親自監製,這張專輯光一的參與比較多。他積極地參與了編曲及混音部份,反之剛則較少參與製作方面的工作。所以名義上是KinKi Kids作監製,不過實際上卻由光一作主導,而剛則從下張專輯開始多點參與監製。

專輯名稱的“D”與之前的三張作品有所關連,解作『Album Best Choise Dantotsu』(專輯、最佳、選擇、大幅拋離第二位),亦包含了二人的姓氏「堂本」(Domoto)裡的『D』字。

可能由於二人親自監製的關係,本專輯一次過拋棄了過往偶像曲風的流行歌曲,整體上以創作歌曲為主。另外,他們各自的歌唱風格亦有所轉變,可見他們親自監製的獨特之處。

收錄歌曲[编辑]

  1. Burning Love
  2. Back Fire
  3. 夏之王者夏の王様
  4. Misty
  5. Angelエンジェル
  6. 十二月
  7. 想個辦法吧ナンとかしましょう
  8. 答案永遠在心中こたえはきっと心の中に
    • 作曲:堂島孝平
    • 作詞:堂島孝平
    • 編曲:堂島孝平
  9. 永遠的每一天永遠の日々…
    • ※堂本光一自己作曲作詞的獨唱作品。
    • 作曲:堂本光一
    • 作詞:堂本光一
    • 編曲:石塚知生、鶴田海生
  10. 慾望的Rain欲望のレイン
  11. KinKi Kids Forever
  12. 除了你誰都不愛もう君以外愛せない
  13. Hey!和
    • 作曲:永井真人
    • 作詞:永井真人
    • 編曲:CHOKKA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