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尔·尼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Daniel Nitt

丹尼尔·尼特(Daniel Nitt,1981年10月29日),德国歌手、词曲作家和音乐制作人。丹尼尔·尼特出生于德国的佩格尼茨,目前居住在柏林

创作及电影作曲事业[编辑]

丹尼尔·尼特 和洛珊·西门(Roxanne Seeman) 一起为中国顶级的流行歌手张学友写了《不只有缘》这首歌。《不只有缘》也作为片尾曲,出现在由江志强制作的即将上映的香港电影《月满轩尼诗》当中[1]。这部由汤唯张学友联袂主演的电影《月满轩尼诗》,被选为将于3月21日开幕的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

不只有缘》被收录在张学友全新专辑《Private Corner》中。这张唱片在上市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取得了白金销量的好成绩。

丹尼尔和 Dirk Reichardt 以及 Mirko Schaffer一起,为Til Schweiger的新的获得巨大成功的电影 "Zweiohrküken (Rabbits Without Ears 2)",谱写并制作了电影原声带。丹尼尔,Reichardt 和 Schaffer一起写了原曲“Sleepless”,并由丹尼尔演绎了这首歌。这个电影原声带冲上了黄金销量。

2010年1月,丹尼尔·尼特和洛珊·西门一起到香港参加了由香港环球音乐公司在九龙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张学友的新专辑《Private Corner》的新片记者发布会[2]。1月29日,丹尼尔和洛珊与张学友一起受邀参加了由吉尼斯记录保持者郭利民(Uncle Ray)主持的电台访问。

  1. ^ 张学友唱《月满轩尼诗》主题曲 倾诉都市寂寞-搜狐娱乐. yule.sohu.com. [2024-02-09]. 
  2. ^ 网易. 张学友《Private Corner》评测:值得细细品味. www.163.com. 2010-03-10 [202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