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莎科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Elsa
艾爾莎科技
公司類型私有
成立1980年
代表人物Theo Beisch
總部 德國亚琛
产业信息技术 编辑维基数据
网站www.elsa.com

艾爾莎科技(ELSA Technology Inc.)1980年成立於德國亚琛[1],並在美國、中國大陸、台灣以及日本設有子公司。1986年與Beisch Elektronik公司合併,成立電腦圖形加速卡產品部門,正式開始顯示卡的研發與銷售。

公司歷史[编辑]

艾爾莎最早的顯示卡是基於3Dlabs晶片的,直到1997年開始與NVIDIA合作,1998年將NVIDIA的RIVA TNT2改為專業顯示卡推出了Synergy II,其實力獲得NVIDIA青睞。其後艾爾莎更將驅動程式編寫團隊賣給NVIDIA,從而換取Quadro顯示卡三年的全球獨家銷售權。2002年2月,德國艾爾莎宣佈破產並進行大規模重組;而其海外的台灣與日本子公司由於財務相對獨立,影響相對較小,從此開始脫離德國總部單獨營運。

德國艾爾莎[编辑]

2002年8月,德國原艾爾莎總部開始推出搭載ATI顯示晶片的產品,但由於其經營不善,於2004年再度破產倒閉。

台灣艾爾莎[编辑]

台灣艾爾莎於2003年被技嘉收購。同德國艾爾莎一樣開始推出ATI的產品,但保留了NVIDIA品牌的產品線。在2004年德國艾爾莎倒閉後,台灣艾爾莎購買了其ELSA品牌使用權,並在德國創建了其子公司,成為原德國艾爾莎的替代者。2007年,台灣艾爾莎與中國大陸的昂達公司合作,由昂達全權代理台灣艾爾莎的顯示卡。2007年底,台灣艾爾莎與昂達終止合作,隨後將其業務轉向了LED照明領域。

日本艾爾莎[编辑]

日本的TJC(Technology Joint Corporation)買下了ELSA品牌在日本的使用權,並保留了原德國艾爾莎的特點,繼續生產NVIDIA的顯示卡,並維持Quadro系列在日本的獨家銷售權。

参考鏈接[编辑]

  1. ^ elsa.com: Company Informat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9-01-0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