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ded GLIBC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EGLIBC
源代码库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编程语言C
操作系统跨平台
平台跨平台
类型运行时库
许可协议GNU LGPL
网站http://www.eglibc.org/

嵌入式GNU C函式庫(Embedded GLIBC,縮寫為 EGLIBC),一種C標準函式庫,是GNU C 函式庫(glibc)的一個分支。它是自由軟體,採用GNU較寬鬆公共許可證(LGPL)發行。它希望能應用於嵌入式系統,但它的原始碼與執行檔仍然保持與glibc一致。它的作者宣稱它不是glibc的一個分支,而是用來容納glibc核心開發者拒絕採納的patch。

2009年5月6日,因為與glibc核心開發者之間對程式發展方向的爭議,Debian開發者宣布將要採用EGLIBC來取代glibc[1]Ubuntu自9.10後也採用了EGLIBC[2]Ark Linux也使用它。

2014年初,官網上宣布,eglibc已經停止開發,因為現在的目標是在glibc上直接解決問題(goals are now being addressed directly in GLIBC)。Debian開發者也回復到使用glibc [3]

註釋[编辑]

  1. ^ Debian將採用 EGLIBC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urelien的網誌, 2009年5月5日
  2. ^ Ubuntu 9.10 Shipped With EGLIBC. [2012-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23). 
  3. ^ Debian package changelog. [2014-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27). 

相關條目[编辑]

其他C標準函式庫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