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達樂器公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Fender
芬达乐器公司
Fender Musical Instruments Corporation
成立 美國 (1946年)
代表人物Leo Fender、Doc Kauffman
總部 美國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
产业樂器生產
主要子公司Squier
Gretsch
Jackson Guitars
Charvel
Hamer
Tacoma
Guild Guitar Company
SWR Sound Corporation
Brand X
Orpheum
Olympia
Heartfield
网站http://www.fender.com/

芬达乐器公司(英語:Fender Musical Instruments Corporation,縮寫:FMIC)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國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市的乐器制造公司,由利奧·芬達Leo Fender)在1946年於美國加州富勒顿成立,主要生产弦乐器音箱,如电結他木結他等。

历史[编辑]

初期[编辑]

在1938年,芬达乐器公司以芬达收音機公司 (Fender's Radio Service) 開始業務,專門做維修收音機工作,後來加入維修其他電器服務,包括吉他擴音器

1940年代早期,芬达乐器公司與多克·考夫曼(Doc Kauffman)公司合伙,組成K&F生產公司 (K & F Manufacturing Corp.) ,製造電子樂器及吉他擴音器。1946年,由於Leo Fender與Doc Kauffman在公司發展方向上意見不合,K&F 生產公司拆伙,Leo Fender將其公司改名為芬达電子乐器生產公司 (Fender Electric Instrument Company) 。Fender第一個系列的吉他擴音器在1948年製成,名為Tweed。

发展[编辑]

Fender Telecaster
Fender Stratocaster

时至今日,Fender乐器公司仍在为全世界的吉他手提供永恒的TelecasterStratocaster设计类型的吉他,同时,Fender家族也生产了包括Squier 、Guild和Benedetto等与众不同的产品系列(子品牌)。在吉他艺术的尖端,Fender公司在加州Corona生产的Custom Shop系列以及在田纳西州Nashville生产的Guild Custom系列的手工吉他为每个吉他手提供了个性化的选择。1995年以来,Guild吉他成为了Fender公司的一员,Guild产品线中美国制造的木吉他和空心电吉他包括Benedetto系列爵士吉他都被公认为是当今制造的同类型吉他中最优秀的产品。Fender公司同样生产Manuel Rodriguez系列的高档西班牙古典吉他。

回購[编辑]

1965年,利奧·芬達將芬达電子乐器生產公司賣給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直至1985年旗下的員工向CBS回購了他們的公司,並改名為現時的名稱芬达乐器公司(Fender Musical Instruments Corporation)。

近年,芬达乐器公司收購了多間樂器公司,包括基爾特結他公司 (Guild Guitar Company)、昇恩擴音器公司 (The Sunn Amplifier Company)及SWR聲音公司(SWR Sound Corporation)等。2008年, 芬达乐器公司還收購了全美國最大的獨立樂器分銷商卡文音樂公司(Kaman Music Corporation)[1]

主要生產樂器[编辑]

芬达乐器公司的主要生產樂器有:

  • Stratocaster 電吉他
  • Telecaster 電吉他
  • Jaguar 電吉他
  • Mustang 電吉他
  • Jazzmaster 電吉他
  • DuoSonic 電吉他
  • Precision Bass 貝斯
  • Jazz Bass 貝斯
  • Jaguar Bass 貝斯

参考[编辑]

  1. ^ About Fender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0-01-2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