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TZ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GANTZ
GANTZ PERFECT ANSWER
基本资料
导演佐藤信介
编剧渡邊雄介
原著殺戮都市
主演二宮和也
松山研一
吉高由里子
本鄉奏多
夏菜
田口智朗
山田孝之
配乐川井憲次
摄影河津太郎 (JSC)
剪辑今井剛
制片商「GANTZ」FILM PARTNERS
片长GANTZ:131分鐘
GANTZ PERFECT ANSWER:141分鐘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GANTZ
日本美國 2011年1月29日
香港 2011年4月21日
中華民國 2011年3月18日
GANTZ PERFECT ANSWER
日本 2011年4月23日
香港 2011年5月12日
中華民國 2011年5月20日
发行商日本 東寶株式會社
香港 泛亞影業有限公司
预算40億日圓(兩作品合計)
前作与续作
续作GANTZ 殺戮都市 : 完美答案[*]殺戮都市GANTZ:O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杀戮都市
香港GANTZ 殺戮都市
臺灣殺戮都市/殺戮都市:完美抉擇

GANTZ 殺戮都市二部曲,是2011年由佐藤信介執導,改編自奧浩哉原作同名漫畫日本電影。由二宮和也松山研一主演。

概要[编辑]

於2009年10月7日,從日本各大傳媒中發佈製作消息。電影於2009年11月開拍,2010年4月關機。第一部『GANTZ』於2011年1月29日,第二部『GANTZ PERFECT ANSWER』於2011年4月23日日本上映。前、後編在日本皆被分級為PG-12。

前編於2011年1月29日在日本、美國同步公開,於美國更有335幅銀幕上映。亦於日本電影史上,舉行第一次於外地首映,美國洛杉磯中國戲院舉行。全世界約20個國家及地區預定上映。香港方面,決定於2011年4月21日上映,『GANTZ PERFECT ANSWER』會在5月12日上映。台灣方面則在2011年3月18日上映。

故事[编辑]

「你的命是我的…要怎麼使用是我的自由…」 玄野計和多年不見的小學同學再相遇便同時為救人而亡於電車之下,却出現在一個有著一巨大詭異黑球的房間…黑球上却出現了詭異的文字… 在黑球的指示下…進行著殺戮外星人的任務…不知目的為何…也不知能否在下一次的任務中生還… 是要任務中取得黑球一百點的獎勵…自彷彿無止盡的循環中解放…抑或…復活同伴? 有人為同伴而努力…有人沈迷殺戮…終點的答案…是什麼?

演員表[编辑]

有關詳細,請參閱殺戮都市角色列表

工作人員[编辑]

與原作的不同之處[编辑]

  • 任務中成員的顯示暱稱全部變成本名(以平假名標記)只有西被標示為「西君」(にしくん)。
  • 任務的限制時間由1小時變更為20分鐘,且星人的數量明顯的比原作減少許多,時限歸零未完成任務會再從20分鐘倒數計時。
  • 取得100分的獎勵並不包含「獲得強力武器」,且可復活的對象不限於GANTZ的成員。
  • 雖然原作中玄野・加藤・岸本・小島是高中生,西是中學生,在電影中則變更為玄野與小島是私立大學的學生、加藤是中輟的打工族、岸本為OL、西是高中生的設定。
  • 小島與鈴木一開始就登場。
  • 參與任務的成員有部分不同,特別是蔥星人任務前就參加的犬沒有出現。
  • 櫻井弘斗在本作沒有超能力。
  • 第1部雖然是以原作故事為基礎改編,第2部則幾乎變成電影原創劇情。
  • 原作沒有的電影原創角色、調查GANTZ所引起相關事件的神祕男子「重田正光」的登場。
  • 相當於原作吸血鬼的「黑服星人」登場。
  • 加藤步的死亡。
  • 滿分選單〜的出現。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