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lin产业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Gremlin Industries

Gremlin产业(英语:Gremlin Industries是1970年代到1980年代早期活跃的街机游戏生产商,坐落于美国圣地亚哥

历史[编辑]

Gremlin成立于1973年,当时是投币式墙壁游戏生产商。公司第一款墙壁游戏Play Ball较为成功。之后公司涉足电子游戏市场,并于1977年发行了首款街机游戏《Blockade》。

公司1979年和世嘉合并经营,此后Gremlin的新游戏都以“Gremlin/世嘉”或“世嘉/Gremlin”品牌发行。Gremlin部分产品乃最初日本公司的原创作品,比如南梦宫的《Gee Bee》和科乐美的《Frogger》。

Gremlin是1983年美國遊戲業大蕭條的众多受害者之一,在被Bally收购,全部业务从圣地亚哥迁至芝加哥后,于1984年关闭。之后部分Gremlin原创墙壁游戏以不同名称再版。世嘉在PlayStation 2PlayStation Portable上发行的《Sega Genesis Collection》收录了早期世嘉/Gremlin街机游戏的模拟器版和可玩版。

游戏列表[编辑]

1976
1977
1978
  • Gee Bee(南梦宫授权;Gremlin版本将“N-A-M-C-O”字样替换为公司标识的“G”)
  • Blasto
  • Frogs
1979
1980
1981
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