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OF SWORD ~夜明之前~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
T.M.Revolution单曲
发行日期1996年11月11日
类型J-POP
时长12:44
唱片公司Antinous Records
制作人浅倉大介
排行榜最高名次
T.M.Revolution单曲年表
臍淑女 -ヴィーナス-
(1996年)
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
(1996年)
LEVEL 4
(1997年)

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夜明之前)〜》为T.M.Revolution在1996年11月11日发行的第三张单曲。销售方为索尼音乐娱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Japan))。

概要[编辑]

  • 标题曲是富士电视台的动画《浪客剑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的片尾曲。也是T.M.Revolution第一首动画歌曲。另外,歌曲名中的“HEART OF SWORD”直译过来是“剑之心”,代表着主人公“绯村剑心”。顺便一提,在动画版的主题曲中,《浪客剑心》的原作者和月伸宏最喜欢这首歌。
  • 累计销售了約37万张。另外,在oricon排行榜上登场了46周,成为自己的单曲中最长的长期畅销单曲。
  • 与浅仓大介一起在富士电视台的《HEY!HEY!HEY!MUSIC CHAMP》节目中首次演绎了此曲。在节目中,西川与主持人展开了激烈的论战,从中也充分表现出了西川的性格方面。
  • 因为合作的缘分,西川在动画片正编中作为声优为大蛇之炼)这一角色配音。
  • 初发行时是8cm CD的规格。2009年3月25日,该单曲以12cm CD规格再发行,并且以Blu-Spec CD的形式收录在该日发行的《T.M.REVOLUTION SINGLE COLLECTION 96-99 -GENESIS-》BOX中。

收录曲[编辑]

  1. 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
  2. IMITATION CRIME
    • 作詞:井上秋緒 作曲・編曲:浅倉大介
  3. 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Original Backing Track)

相关内容[编辑]

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

  • 富士电视台的动画《浪客剑心-明治剣客浪漫譚-》的第三期片尾曲(28話-38話、43話-49話)。这首歌曲在动画放送时,原本计划作为片尾曲的时间只有三个月(28話-38話),但由于诸多事情,以“替换”的形式替换了原本的第四期片尾曲(43话开始)而再次被使用。

IMITATION CRIME

收录专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