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Harvard Business Review
哈佛商業評論
《哈佛商業評論》2012年2月號
總編輯Adi Ignatius英语Adi Ignatius[1]
歷任編輯Thomas A. Stewart
类别管理
发行周期每年10刊
发行量246,000
公司哈佛商學院出版社
创刊地区 美國
总部所在地麻薩諸塞州波士頓
语言英文
网站http://www.hbr.org/
ISSN0017-8012

哈佛商業評論(英文:Harvard Business Review;簡稱:HBR)是自1922年起,由哈佛商學院集結專家、教授,針對管理事務的研究而出版的專業雜誌。HBR是一份專門提供予專業經理人及工商管理者參考的月刊,其主要讀者群是產業領袖、學者、高階管理者及管理顧問等。

HBR除了集結管理學學者的綜合評論,也經常為其他管理學界的著名思想家,如克雷頓‧克里斯汀生彼得·杜拉克麥可·波特羅莎貝·摩絲·肯特加里·哈默爾普哈拉、Robert S.Kaplan、Robert H. Schaffer等發表專業管理評論。與管理學和商業概念有關的商業術語,如平衡計分卡核心競爭力策略意圖企業流程再造全球化行銷短視玻璃天花板等通用於全球的商業詞彙和概念均經由HBR專文介紹。

目前哈佛商業評論在全球有250,000本的發行量、11個版本的授權,包括兩種中文版、德文版、波蘭文版、匈牙利文版[2]、巴西文版(葡萄牙文),及一種發行於南亞(印度)的英文版。這份雜誌由哈佛商學院所獨立編輯、於各學者完成其相關企業或個案研究後即發表於HBR,其目的是使著者的新文章與出版時間性因趨近而增加其參考價值。

《哈佛商业评论》簡體中文版於2002年进入中国。2012年7月,财讯传媒(SEEC)推出全新的《哈佛商业评论》簡體中文版(英文:Harvard Business Review China;简称:HBRC)。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於2000年代由資訊傳真在台灣創刊。2006年9月1日,《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由天下文化繼續出刊,王力行擔任總編輯,張玉文擔任執行總編輯[3]

參考文獻[编辑]

  1. ^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Names Adi Ignatius as Editor-in-Chief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ress release
  2. ^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ublishing Corporation. [2008-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13) (匈牙利语). 
  3. ^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官方網站 - 關於我們. [2012-10-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0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