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ResourceLoader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Help:RL

自1.17版本开始,MediaWiki引入了ResourceLoader将多个JavaScript和/或CSS合并及压缩后传送,以加速载入。这可能对本地开发工作带来一些影响。

致使用者[编辑]

对于所有使用ResourceLoader的部件,包括标记有[ResourceLoader]参数的小工具、大部分其他MediaWiki扩展、和一些MediaWiki的核心功能,其JavaScript和/或CSS可能被合并后载入。这(主要在JavaScript方面)会导致以下现象:如果其中一个部件含有代码错误,其他同时载入的,即使编写完全正常的部件可能不能工作。若您遇到了此类故障(或者,任何脚本故障,若您不能辨认的话),请按以下步骤测试后报告:

  1. 在遇到故障时,在网址栏的URL末尾加入debug=true参数重新打开。(如果URL中包含有?,则应在URL末尾加上&debug=true;不含则在末尾加入?debug=true
  2. 重新测试是否仍遇到故障。
    1. 若故障不再出现,通常是缓存问题。请清除浏览器缓存后再试试。
    2. 若故障仍然出现,请报告此时有故障的部件。如果可能,请提供错误信息。

若故障在已登录时出现,请尝试退出登录以及清空缓存和Cookies后再试(或使用浏览器的隐私浏览模式),并检查是否仍有故障。若故障仍然存在,请重复上面的步骤,并将相关信息同样报告。

致开发者[编辑]

目前(1.19)的大致脚本载入顺序为:ResourceLoader小工具(可能为异步载入)、其他小工具、MediaWiki:Common.jsMediaWiki:skin_name.js、用户JavaScript、用户组JavaScript,因此在小工具执行时MediaWiki:Common.js中定义的函数可能不存在。目前部分中文维基百科常用函数(包括字词转换的wgULSwgUVS)存放于MediaWiki:Gadget-site-lib.js,若小工具代码中使用了这些函数,应先通过ResourceLoader引入ext.gadget.site-lib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