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MI发动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Hemi引擎
半球形的汽缸蓋

HEMI发动机內燃機的一種,其名稱源於每個氣缸頂的半球形(hemi-sphere)設計。1948年積架工程師哈利·韋斯特萊克(Harry Westlake)研發出直列6缸的HEMI引擎,及後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贏得D組賽事冠軍[1]。早期HEMI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在于燃烧室效率,火花塞設于半球形燃烧室顶部中央的位置,进排气门分列在燃烧室两侧,相對於平顶的設計,HEMI发动机大大增加了汽油燃燒的比率[2]。這優勢一直持續到1970年代,而且廣受美國車廠採用,新的发动机技术如多气门英语Multi-valve结构、可變氣門正時点火提前角英语Ignition timing技术、稀薄燃烧缸内直喷等,加上HEMI引擎相對較重、整體引擎體積較大和生產成本昂貴等缺點,使得HEMI引擎開始沒落。

參考[编辑]

  1. ^ A history of the Jaguar DOHC. Webcitation.org. [2010-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1-31). 
  2. ^ Mueller, Mike. American Horsepower: 100 years of Great Car Engines. MBI Publishing. 2006: 112, 113. ISBN 978-0-7603-2327-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