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Tab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IE Tab
開發者PCMan(洪任諭)、yuoo2k
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类型擴充套件
许可协议GPL
网站ietab.net

IE Tab网页浏览器Mozilla FirefoxGoogle Chrome的一个擴充套件,能实现在Firefox调用Internet Explorer排版引擎浏览网页。

它解决很多使用不规范语言、包含ActiveX或者要求IE Only的网页浏览问题。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網頁設計師遵循網頁標準,IE Tab已經不常使用。

運作原理[编辑]

由於Microsoft在發行Windows時已經把Internet Explorer捆綁在作業系統內,使用者亦不能移除,故IE Tab利用這些已捆綁的檔案來執行,模擬使用Internet Explorer。

優點和缺點[编辑]

優點[编辑]

相比起重新開一個Internet Explorer視窗,使用IE Tab方便得多[1]。除了較為方便之外,亦可佔用較少系統資源。對於網頁設計師而言,這更為方便──一次便可以測試最普及的兩款瀏覽器[2]的表現,令希望設計相容所有(或大部份)瀏覽器的網頁設計師能省下很多時間。

缺點[编辑]

绝大多数和網頁有關的Mozilla Firefox扩展在使用IE tab浏览的标签页内无法使用;而採用IE Tab時按下外部連結亦會使用模擬出來的Internet Explorer開啟,要再次切換較麻煩。某些電腦採用IE Tab容易出現瀏覽器崩潰現象。

IE Tab Plus[编辑]

IE Tab Plus是一个从IE Tab分支出来的附加元件,属于IE Tab的改进加強版本,它继承了IE Tab在Firefox中调用IE核心的功能,对于Web开发人员除錯网页来说,顯示在不同浏览器下的相容性更加方便,而且对于普通的使用者,当遇到Firefox不能正常浏览的网页的时候,也可以很方便的切换到IE来显示。

相比IE Tab的改进[编辑]

  1. 支援Adblock Plus,这样在IE引擎裡也可以用Adblock Plus过滤广告了。
  2. 支援Cookie,这样在Firefox和IE之间切换的时候,不用再重新登录了。

相容性[编辑]

  • 和IE Tab不相容,使用之前须停用或移除IE Tab。

參見[编辑]

注釋和參考資料[编辑]

  1. ^ 用戶只須按下一個按鈕,即可在Firefox視窗內「切換」成為「Firefox」模式或「Internet Explorer」模式
  2. ^ 參見Mozilla Firefox#市場接納度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