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N (Perfume專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JPN
Perfume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2011年11月30日
类型流行電音
时长55分10秒
唱片公司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日本)
環球音樂(全球)
制作人中田康貴
销量认证
Perfume专辑年表

(2009年)2009
JPN
(2011年)
Perfume Global Compilation "LOVE THE WORLD"
(2012年)Perfume Global Compilation "LOVE THE WORLD"2012
另一個封面
CD+DVD封面
CD+DVD封面
收錄於JPN的單曲
  1. 不自然女孩/自然愛
    發行日期:2010年4月14日
  2. VOICE
    發行日期:2010年8月11日

  3. 發行日期:2010年11月10日
  4. Laser Beam/微香
    發行日期:2011年5月18日
  5. SPICE
    發行日期:2011年11月2日

JPN》是日本流行電音組合Perfume第四張專輯。於2011年11月30日發行。唱片公司為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

概要[编辑]

  • 距離前作專輯「」發行約2年4個月的專輯,為Perfume的第四張專輯。專輯以通常盤(CD)和初回限定盤(CD+DVD)兩種形態發售。
  • 專輯中14首歌曲中有9首已被收錄在單曲中,數量僅次於「Perfume ~Complete Best~」。由於專輯中的單曲都給人較強烈的印象,因此新曲都是偏向較柔和的感覺,接近一般的流行歌曲,沒有像過去作品例如『GAME』中的「GAME」和『』中的「edge」這樣帶有強烈Techno音色的歌曲[1]
  • 在過去作品中,完成錄製歌曲和決定曲順後,才會為專輯起標題,而在這次作品收錄的歌曲完成前,成員和製作團隊便已經舉行了一次「決定專輯標題的飯局」。當初曾考慮過以一個「很帥氣的漢字」來表達「日本」這個主題,像是「香」字也曾經被考慮過,但當製作人中田康貴提出「JPN」這個字時,成員和製作團隊便當場一致決定起用了。
  • 收錄了單曲作品「Laser Beam」和「GLITTER」的重新混音版本。雖然在標題沒有註明,但其實「不自然女孩」也进行了Remastered处理。
  • 初回限定盤的DVD首次收錄了4首單曲的PV及電視廣告。「Laser Beam」的PV本身因為由於東日本大震災而被迫中止撮影,在第十三張單曲『Laser Beam/微香』初回限定盤的DVD中收錄的是縮短版本,而這次收錄的,是在8月14日中重新撮影及加上補拍鏡頭的完整版本[2]。還有,DVD收錄了在電視上只播放過一次的「微香」的特別版本PV。
  • 專輯以首週約22.7萬的銷量取得Oricon公信榜週榜冠軍,連續三張專輯登上冠軍位置,是自SPEED在1999年發行的專輯『Carry On my way』11年11個月後再有女子團體獲得此記錄。另外,這次作品是自2005年9月主流出道以來,自身的最高首週銷量記錄[3]
  • 於Perfume加盟環球唱片後,專輯在全球iTunes開賣(日本以外),另外在亞洲地區代理發行實體CD(通常盤),2012年4月13日發行台壓版及港壓版,同时也有发行韩国版。

收錄曲[编辑]

CD[编辑]

全碟词曲:中田康貴(包括編曲) 
曲序曲目时长
1.The Opening1:12
2.Laser Beam (Album-mix)(レーザービーム (Album-mix))3:10
3.GLITTER (Album-mix)5:41
4.自然愛ナチュラルに恋して3:06
5.MY COLOR5:04
6.時針(時の針)2:30
7.(ねぇ)4:27
8.微香(微かなカオリ)4:49
9.5754:24
10.VOICE4:12
11.心靈運動(心のスポーツ)4:08
12.Have a Stroll4:36
13.不自然女孩(不自然なガール)3:59
14.SPICE(スパイス)3:52
总时长:55:10

DVD[编辑]

  1. 「スパイス」 -Video Clip-
  2. ナチュラルに恋して」 -Video Clip-
  3. 「レーザービーム」 -Video Clip FULL Ver.-
  4. 「微かなカオリ」 -Video Clip TV Ver.-
  5. 「微かなカオリ」 -Video Clip-
  6. 「不自然なガール/ナチュラルに恋して」 -TV SPOT-
  7. 「VOICE」 -TV SPOT-
  8. 「ねぇ」 -TV SPOT-
  9. 「レーザービーム/微かなカオリ」 -TV SPOT-
  10. 「スパイス」 -TV SPOT-

關連項目[编辑]

参考文獻[编辑]

  1. ^ 金光裕史・編『音楽と人』株式会社音楽と人、2011年12月號 pp.6-29
  2. ^ Perfume官方粉丝俱乐部「P.T.A.」以及「WORLD P.T.A.」的会刊「P.T.A. MAGAZINE」
  3. ^ 【オリコン】Perfume、3作連続アルバム首位 女性グループではSPEED以来12年ぶり. [2011-1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