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远程方法调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Java远程方法调用,即Java RMI(Java Remote Method Invocation)是Java编程语言里,一种用于实现远程过程调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它使客户机上运行的程序可以调用远程服务器上的对象。远程方法调用特性使Java编程人员能够在网络环境中分布操作。RMI全部的宗旨就是尽可能简化远程接口对象的使用。

Java RMI极大地依赖于接口。在需要创建一个远程对象的时候,程序员通过传递一个接口来隐藏底层的实现细节。客户端得到的远程对象句柄正好与本地的根代码连接,由后者负责透过网络通信。这样一来,程序员只需关心如何通过自己的接口句柄发送消息。

接口的两种常见实现方式是:最初使用JRMP(Java Remote Message Protocol,Java远程消息交换协议)实现;此外还可以用与CORBA兼容的方法实现。RMI一般指的是编程接口,也有时候同时包括JRMP和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而RMI-IIOP则一般指RMI接口接管绝大部分的功能,以支持CORBA的实现。

最初的RMI API设计为通用地支持不同形式的接口实现。后来,CORBA增加了传值(pass by value)功能,以实现RMI接口。然而RMI-IIOPJRMP实现的接口并不完全一致。

所使用Java包的名字是java.rmi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