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葛里遜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John Grisham
約翰·葛里遜
John Grisham
2009年的約翰·葛里遜
出生John Ray Grisham
(1955-02-08) 1955年2月8日69歲)
 美國阿肯色州琼斯伯勒
職業小說作家
國籍 美國
母校密西西比大學法學院
創作時期1989年至今
體裁法律驚慄Legal thriller
犯罪小說
美式足球
受影響於約翰·史坦貝克約翰·勒卡雷
官方網站
www.jgrisham.com

約翰·基斯咸(英語:John Grisham,1955年2月8日)是一名美國暢銷作家,作品多是法律惊险小说,他的著作在全球賣出超過 30 億本,其中多本著作如《黑色豪門企業》(英語:The Firm)、《絕對機密》(英語:The Pelican Brief)、《終極證人》(英語:The Client)等有被拍成電影。其作品在90年代大為暢銷,亦在美國有廣大書迷,新作為消失的費茲傑羅2017,並多年入選全球十大作家排行榜[來源請求]

生平[编辑]

基斯咸出生於美國阿肯色州琼斯伯勒鎮上的一個美南浸信会家庭。父親是建築工人綿花農,母親則是家庭主婦,兩人育有五子女,約翰排第二。基斯咸在母親的鼓勵下,自幼已很喜愛閱讀。

基斯咸幼時父母經常搬家,最後於1967年定居在密西西比州的Southaven鎮。中學畢業於該鎮的Southhaven中學,曾當學校美式足球隊的四分衛,大學畢業於密西西比州立大學會計系(理學士),跟著在密西西比大學法學院就讀,於1981年畢業。其後在Southhaven鎮上的一間律師行工作約10年,期間除了幫他人打官司外,亦以民主黨員的身份參加了密西西比州眾議院的競選,更於1983年當選,任期在1990年結束。

基斯咸已婚,育有兩名子女。

寫作[编辑]

基斯咸於1984年開始寫他第一本小說《殺戮時刻》,靈感來自他於同年早前遇上的一宗強姦案,受害者年僅12歲;他於3年後完成該本小說,但大型出版社卻不肯出版,最後由Wynwood Press出版。

作品[编辑]

以法律為題材的小說[编辑]

普通小說[编辑]

非小說[编辑]

  • 無辜之人The Innocent Man: Murder and Injustice in a Small Town (2006)

電影[编辑]

基斯咸有多本小說被改編成電影,包括: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