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 PDW突击步枪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KAC PDW
Personal Defense Weapon
类型突擊步槍
個人防衛武器
卡賓槍
原产地 美國
生产历史
研发者奈特軍械公司英语Knight's Armament Company
生产商奈特軍械公司英语Knight's Armament Company
生产日期2006年—?
基本规格
重量空槍:2.04公斤(4.5磅)
长度展開槍托:710毫米(27.95英吋)/
650毫米(25.59英吋)
摺疊槍托:500毫米(19.68英吋)/
440毫米(17.32英吋)
枪管长度254毫米(10英吋)/
203.2毫米(8英吋)

子弹6×35毫米
口徑6×35毫米(.236英吋)
枪管1根
枪机雙活塞導氣式轉拴式槍栓
发射模式半自動、全自動,可擊發調變
射速650發/分鐘
枪口初速739米/秒
有效射程300米
供弹方式20、30發彈匣(不能通用STANAG彈匣
瞄具機匣頂部的MIL-STD-1913戰術導軌上安裝機械瞄具、日間/夜間光学瞄准镜紅點鏡/反射式瞄準鏡、全息瞄準鏡棱鏡式瞄準鏡英语Prism sight夜視鏡和/或熱成像儀(可拆卸)

KAC PDW是由美國奈特軍械公司英语Knight's Armament Company推出的個人防衛武器(也被歸類為突擊步槍卡賓槍),發射該公司新研製的6×35毫米口徑子彈。該槍於2006年首次在阿爾伯克基的NDIA輕武器座談會中展出。

就像其他個人防衛武器一樣,KAC PDW是一款緊湊和輕巧的武器,它非常適合由車輛駕駛員等非前線戰鬥人員攜帶,也適合特種部隊用於近身距離作戰。其有效射程達250至300米。

奈特軍械公司最近還推出了一款低成本的6×35毫米口徑AR-15樣式卡賓槍,並命名為「SR-635」。

發展[编辑]

最初,開發團隊使用電腦輔助設計構想出一款發射6×35毫米口徑子彈的概念武器,並試圖以這款武器解決以往發射小口徑子彈及較大口徑子彈的同類武器所產生的問題:口徑太小的話,武器的有效射程和滲透能力會有明顯不足,相反地口徑太大的話後座力槍口焰英语Muzzle flash就會太大而導致武器難以控制。

設計[编辑]

KAC PDW在設計時混合了現有和全新的零件。其下機匣完全為縮短的AR-15下機匣,使許多曾使用AR-15樣式步槍的用戶都能輕易地上手。它是一支擊發調變式槍械,並能夠透過一個AR-15樣式的快慢機英语Safety (firearms)來選擇保險、全自動或半自動射擊模式。

而其所用的彈藥上機匣和運作機制則是奈特軍械公司的全新設計[1]

有別於傳統的AR-15樣式步槍(如:M16M4等)把覆進簧和導桿設置在槍托內的管子裡,該槍使用的為一具向右摺疊式槍托。

PDW比起目前美軍所使用的M4卡賓槍還要短10吋並輕了1磅,其運作機制為雙活塞導氣式,兩個活塞分別位於槍機頂部的左右邊。在射擊後它們會從槍管裡吸收熱氣體來完成拋殼和進彈的過程。而其單一的覆進簧和導桿則位於頂部,在兩個活塞中間[2]

KAC PDW目前存在著兩種版本,分別為10英吋及8英吋型。

彈藥[编辑]

KAC PDW發射6×35毫米口徑子彈,該彈藥比起西方國家的軍規步槍彈,5.56×45毫米北約彈短了足足1厘米。6×35毫米比起前者稍寬和稍重(65格令;4.2對62格令;4克)。它與現存的多款個人防衛武器彈藥一樣都具有出色的滲透力,而且在射擊時所產生的後座力很小,並能夠貫穿如防彈衣等各種軍用防彈裝備。

奈特軍械公司聲稱6×35毫米從10吋槍管發射出去時的槍口初速達到了2,450英尺/秒(750米/秒),比起5.56毫米子彈從相同長度的槍管發射出去時稍快。使口徑更大,但更短的6毫米子彈更加適合短槍管的武器使用,但對於較長的步槍槍管效果卻較低。在同為10吋槍管的槍支發射岀去時該子彈的槍口能量為1,127焦耳,而5.56毫米子彈則為1,074焦耳。

登場作品[编辑]

動畫[编辑]

電子遊戲[编辑]

  • 2016年—《契約戰爭》:可進行改裝及更換彈頭種類
  • 2017年—《火線獵殺:野境》:型號為KAC PDW,命名為「SR-635」。
  • 2019年—《少女前線》:4星衝鋒槍,命名為「KAC-PDW」。

參考文獻[编辑]

  1. ^ KAC's NEW PERSONAL DEFENSE WEAP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Gary Paul Johnston, November 7, 2006, Soldier of Fortune magazine website, accessed January 16, 2007.
  2. ^ Defense Review article on KAC PDW and competitor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ccessed December 21, 2006.

外部連結[编辑]

外部圖片链接
image icon KAC的6 x 35mm子彈
image icon KAC的6 x 35mm子彈
image icon KAC的6 x 35mm子彈
image icon KAC的6 x 35mm彈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