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莉·罗兰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Kelly Rowland
凱莉·羅蘭
羅蘭2012年4月在澳洲「Supafest」表演《When Love Takes Over》。
女歌手
本名Kelendria Trene Rowland
国籍 美國
出生 (1981-02-11) 1981年2月11日43歲)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职业創作歌手、演員、模特、跳舞演員、電視名人
语言英語
音乐类型R&B、Pop、Dance-Pop、House
演奏乐器歌唱
出道作品《Dilemma》
代表作品《Dilemma》
《When Love Takes Over》
《Motivation》
活跃年代1997年至今
唱片公司Sony Music(1997年-2011年)
環球音樂(2011年-至今)
网站www.kellyrowland.com
相关团体Destiny's Child, Brandy, Ne-Yo, 大衛·庫塔, Eve, Nelly, Amelia Lily
奖项
格莱美奖
  • 2002年《Dilemma》

最佳歌曲錄製 提名
最佳饒舌/演唱合作 獲獎

  • 2010年《When Love Takes Over》

最佳舞曲錄製 提名
最佳舞曲混音 獲獎

  • 2012年《Motivation》

最佳饒舌/演唱合作 提名

  • 2014年《Without Me》

最佳R&B歌曲 提名

凱莉·羅蘭(英語:Kelly Rowland,本名Kelendria Trene Rowland,1981年2月11日),生於美國亞特蘭大,是知名黑人歌手、曲作家、電視名人。羅蘭曾是於1990年代成立的演唱團體天命真女的主要成員,並因此而出名,她跟隨天命真女在全球創下6000萬張唱片銷售的驚人紀錄,天命真女至今仍是史上最暢銷女子團體。[1]2002年,仍為天命真女成員的羅蘭與歌手Nelly合作,合作單曲《Dilemma》,作為Nelly專輯《Nellyville》中的第二首單曲,這首單曲寫下美國單曲榜10週冠軍的傲人紀錄,是當年最成功的單曲之一,並奪下隔年葛萊美獎最佳饒舌/演唱合作(Best Rap/Sung Collaboration)。2003年10月,凱莉發行了個人的首張專輯《Simply Deep》,混合了搖滾R&B風格。《Simply Deep》在地區取得廣大的成功,除了登上英國專輯排行榜冠軍、澳洲專輯榜第5名,也拿下英國(BPI)白金唱片、澳洲(ARIA)黃金唱片、美國(RIAA)黃金唱片等認證殊榮,全球銷量超過250萬張。[2]

天命真女解散後兩年(2007年),凱莉發行了個人第二張專輯《Ms. Kelly》,搭配著濃厚的都會風格,登上了美國專輯榜第6名[3],R&B專輯榜亞軍[4],成為凱莉首張美國前10名的專輯。《Ms. Kelly》同時也收錄了《Like This》(#4)、《Work》(#4)等英國單曲排行榜前5名的熱門單曲[5]。其中的單曲《Work》更取得歐洲數國單曲排行榜前10名,拿下英國(BPI)銀唱片、義大利(FIMI)白金唱片、澳洲(ARIA)白金唱片等認證。截至2008年,《Ms. Kelly》全球也已達120萬張。[6]

2009年,凱莉和知名DJ大衛·庫塔合作的單曲《When Love Takes Over》,也創下空前的成功,攻佔歐洲10國單曲榜冠軍[7]、20餘國單曲榜前10名,也拿下隔年葛萊美獎最佳舞曲混音(Best Remixed Recording)。 而在2011發行的單曲《Motivation》,則創下凱莉個人在美國的最高銷售紀錄,登上美國熱門R&B/嘻哈單曲排行榜7週冠軍、美國單曲榜第17名,銷售超過200萬,拿下美國(RIAA)雙鉑金認證[8]。同年,凱莉也入圍全美音樂獎 (AMA)最佳靈魂/R&B女歌手獎,並擔任知名選秀節目X Factor英國版第8季評審。隔年,《Motivation》也獲得葛萊美獎最佳饒舌/演唱合作(Best Rap/Sung Collaboration)的提名及告示牌音樂大獎最佳節奏藍調歌曲。 2011年7月,凱莉發行了個人第三張專輯《Here I Am》,《Here I Am》登上了美國專輯榜第3名[3]、R&B專輯榜冠軍[4]的個人最佳紀錄,同時也拿下英國(BPI)銀唱片的認證。《Here I Am》收錄了《When Love Takes Over》(#1)、《Down For Whatever》(#6)、《What A Feeling》(#6)、《Commander》(#9)等四首英國單曲排行榜前10名的暢銷單曲。[5]

2013年,Kelly重返X Factor,並擔任美國版評審,成為雪莉兒·柯爾妮可·舒辛格後,第3位皆當過評審的女歌手[9],並發行個人第四張專輯《Talk A Good Game》,首發單曲《Kisses Down Low》登上美國熱門R&B/嘻哈單曲排行榜第25名、美國單曲榜第72名,拿下美國(RIAA)黃金認證[8],銷售超過50萬。

截至2014年,凱莉擁有一首美國單曲榜冠軍單曲、兩首美國熱門R&B/嘻哈單曲排行榜冠軍曲,兩首英國單曲排行榜冠軍單曲、9首前10名的單曲。目前凱莉在全球的唱片銷量已達4000萬張,若包含天命真女時期之銷量,則高達10000萬張。[10]

個人傳記[编辑]

2002年:《Simply Deep》廣大成功[编辑]

《Simply Deep》獲得多國7項黃金認證和1項英國(BPI)白金認證,銷售超過250萬。

2002年,仍為天命真女成員的羅蘭與歌手Nelly合作,寫下單曲《Dilemma》,作為Nelly專輯《Nellyville》中的第二首單曲。這首單曲也創下了北美Billboard Hot 10010週冠軍的空前紀錄,也成為凱莉羅蘭第1首冠軍曲,該首歌也奪下英國金榜冠軍及英國(BPI)白金認證,是當年全球最成功的單曲之一,也獲得2003年葛萊美獎最佳歌曲錄製(Record of the Year)提名及最佳饒舌/演唱合作(Best Rap/Sung Collaboration)獲獎。

2002年11月,羅蘭在美國發行她的首張個人專輯《Simply Deep》,這張專輯在發行後登上美國公告牌二百强专辑榜 排行榜第十二名,全球銷售超過兩百五十萬張,被RIAA認證為金唱片,英國(BPI)也取得鉑金認證。其中具流行搖滾風格的中速單曲《Stole》,在澳大利亞和英國的排行榜上都取得較好的成績。

2004年,羅蘭重新回到天命真女的團體活動中,與碧昂絲米歇爾·威廉斯錄製了天命真女的第四張錄音室專輯《Destiny Fulfilled》,於2004年11月發行。次年,天命真女開始了其「Destiny Fulfilled... And Lovin' It」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巡迴演出期間,她們宣布天命真女將在北美演唱會結束後解散,成員分道揚鑣,追求各自的音樂、電影、電視事業。

2007年:《Ms. Kelly》再次出擊[编辑]

2007年6月,羅蘭發行她的第二張個人專輯《Ms. Kelly》,這張專輯在發行後登上Billboard熱門R&B/嘻哈專輯排行榜上第二名,在首周銷售出八萬六千張。不過在美國以外,這張專輯沒能達到首張專輯《Simply Deep》的成功,在各大排行榜上均沒有進入前三十五名。

2009年6月,Kelly在法國渡假期間認識了DJ大衛·庫塔,兩人便合作了單曲《When Love Takes Over》,而該首歌也迅速奪下英國金榜冠軍,成為羅蘭第2首冠軍單曲及歐洲Billboard Hot 100冠軍,而該單曲也創下歐洲20餘國前10名,奪下了澳洲雙白金、奧地利雙白金、比利時黃金、加拿大黃金、丹麥白金、法國黃金、德國白金、義大利白金、紐西蘭白金、西班牙白金、瑞士白金及英國黃金唱片認證,更奪下全美舞曲榜冠軍及年尾榜單冠軍,創下空前紀錄,也讓《When Love Takes Over》成為2009年歐洲最成功的單曲之一,也是Kelly繼全美10週冠軍曲《Dilemma》後,第2首全球成功的單曲。《When Love Takes Over》也獲得2009年歐洲音樂大獎(EMA)最佳歌曲提名、2010年葛萊美獎最佳舞曲錄製提名及最佳舞曲混音獲獎,成為凱莉第5項葛萊美獎,2010年世界音樂獎(WMA)最佳全球單曲提名。

2011年:《Here I Am》舞曲定位[编辑]

《Motivation》被RIAA認定為雙鉑金唱片(2×Platinum)

2010年6月,羅蘭再次與大衛·庫塔合作單曲《Commander》,而該首歌也奪下全美舞曲榜冠軍,成為羅蘭第3首冠軍單曲,年尾榜單排行第6名的高位,同時也取得英國金榜第9名,全英舞曲榜亞軍,銷售超過20萬,取得英國(BPI)白銀唱片認證及紐西蘭(RIANZ)黃金唱片認證,Youtube點擊次數更突破3000萬,是羅蘭第四高的音樂錄影帶。

Amelia Lily

2011年8月,羅蘭發行她的第三張個人專輯《Here I Am》,此專輯也成功空降公告牌二百强专辑榜第3名,及Billboard熱門R&B/嘻哈專輯排行榜上冠軍。其中的單曲 《Motivation》也拿下Billboard Hot 100第17名、Billboard熱門R&B/嘻哈單曲排行榜7週冠軍及年尾榜單第2名,是凱莉個人至今最高的紀錄,同時也獲得RIAA雙鉑金唱片的認證,更獲得2012年葛萊美獎最佳饒舌/演唱合作(Best Rap/Sung Collaboration)的提名,告示牌音樂大獎最佳節奏藍調單曲,Youtube點擊次數更突破5900萬,是羅蘭第三高的音樂錄影帶。

2011年8月,羅蘭擔任英國知名選秀節目X Factor第8季的評審,而她指導女子單人組,成員包括Misha BJanet DevlinSophie HabibisAmelia Lily,其中的選手Amelia Lily則拿下該季第3名,成為英國流行樂壇炙手可熱的新秀。

2011年10月,與饒舌歌手Big Sean合作單曲《Lay It On Me》,該首歌在上傳Youtube後 ,短短一周內點擊次數便突破1000萬,登上BillboardYoutube榜單第16名。同月,羅蘭也發表《Here I Am》第6首單曲《Down For Whatever》,而凱莉也在選秀節目X Factor中表演該首歌,因此在發行後空降英國金榜第6名,是這張專輯單曲排行最高的。

2013年:《Talk A Good Game》堅強陣容,天后回歸[编辑]

2012年11月,凱莉再次與小韋恩合作單曲《ICE》,該首歌曲取得Billboard熱門R&B/嘻哈單曲排行榜第24名和年尾榜單第92名,Billboard Hot 100第88名,整體來說未能達到《Motivation》的佳績。凱莉同時也定名她的第4張錄音室專輯為《Talk A Good Game》。

2013年3月,凱莉發表《Talk A Good Game》第2波單曲《Kisses Down Low》,《Kisses Down Low》在發表三週內Youtube點閱次數便已突破600萬,也空降Youtube百大音樂第22名,是凱莉目前最高的排名,而在Billboard也取得Hot 100第72名〔暫定〕、熱門R&B/嘻哈單曲排行榜第25名〔暫定〕的成績,整體來說已超越《ICE》。

2013年,凱莉·羅蘭宣布碧昂絲和蜜雪兒將會參與她的最新專輯《Talk A Good Game》的歌曲錄製,曲名叫《You Changed》,Destiny's Child睽違7年再次合體。

音樂作品[编辑]

年分 名稱 曲目
2002年 Simply Deep英语Simply Deep》(深情摯愛)
2007年 Ms. Kelly英语Ms. Kelly》(大駕光臨)
2008年 Ms. Kelly: Diva Deluxe英语Ms. Kelly: Diva Deluxe》(大駕光臨:天后駕臨)
2011年 Here I Am》(存在)
2013年 Talk A Good Game英语Talk a Good Game》(光說不練)

單曲[编辑]

大衛·庫塔和羅蘭表演單曲《When Love Takes Over》
發行年份 名稱 專輯
2002年 Dilemma Simply Deep
Stole
2003年 Can't Nobody
Une Femme En Prison
Train On A Track
2007年 Like This Ms. Kelly
Ghetto
2008年 Work
Daylight
2010年 Commander Here I Am
Rose Colored Glass
Forever And A Day
2011年 Motivation
Lay It On Me
Down For Whatever
2012年 Ice 無專輯收錄
2013年 Kisses Down Low Talk a Good Game
Dirty Laundry

電影[编辑]

  • 《佛萊迪大戰傑森》
  • 《男人行不行》

参考资料[编辑]

  1. ^ Beyoncé and Destiny’s Child to Release Original Track for First Time in Eight Years. TIME. [March 24,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2). 
  2. ^ Miller, Daniel. Kelly Rowland Signs with The Collective. Billboard. Prometheus Global Media. August 30, 2011 [May 13,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08). 
  3. ^ 3.0 3.1 Kelly Rowland Album & Song Chart History: Billboard 200. Billboard. Prometheus Global Media. [May 16,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17). 
  4. ^ 4.0 4.1 Kelly Rowland Album & Song Chart History: R&B/Hip-Hop Albums. Billboard. Prometheus Global Media. [May 16,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6). 
  5. ^ 5.0 5.1 UK Chart History > Kelly Rowland. Official Charts Company. [July 17,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7月21日). 
  6. ^ 存档副本. [2008-06-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14). 
  7. ^ 存档副本. [2014-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1). 
  8. ^ 8.0 8.1 存档副本. [2014-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9. ^ 存档副本. [2014-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18). 
  10. ^ http://www.adelaidenow.com.au/entertainment/television/the-fourth-and-final-coach-on-the-voice-australia-2017-has-been-revealed/news-story/0d27b2b77ecadf4fe73b1b57d846283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