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ACK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APACK,其名為Linear Algebra PACKage的縮寫,是一以Fortran程式語言寫的,用於數值計算函式集。 LAPACK提供了豐富的工具函式,可用於諸如解多元線性方程式線性系統方程組的最小平方解、計算特徵向量、用於計算矩陣QR分解Householder轉換、以及奇異值分解等問題。 在NetLib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亦提供了API經簡化的Fortran 95版本的LAPACK95。LAPACK以BSD授權的方法釋出。Netlib LAPACK 根据三条款 BSD 样式许可证获得许可,这是一种宽松的自由软件许可证,几乎没有任何限制[1]

在其他编程语言中使用LAPACK[编辑]

很多现今的编程环境都支持C binding 库。LAPACK routines 可以在一定限制及约束下当作C 函数来用。 一些其他的language binding也是可选的: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1. ^ LICENSE.txt. Netlib. [28 May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