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I公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LSI
LSI公司
LSI Corporation
公司類型公开(纳斯达克LSI
成立1981年
創辦人Wilfred Corrigan 编辑维基数据
代表人物Abhi Talwalkar,总裁兼CEO
總部美國加利福尼亚州聖荷西
产业半导体,计算机存储,网络
營業額20.4億美元(2011财年
員工人數5,053(2012-11-04)
网站www.lsi.com

LSI公司(英語:LSI Corpora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亚州聖荷西电子公司,其主要业务是设计ASIC、主机总线适配器、RAID适配器、存储系统和计算机网络产品。公司在台湾使用中文名为“美商艾薩股份有限公司”,其在中国上海的分公司名为“艾萨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历史[编辑]

Wilfred Corrigan于1979年辞掉快捷半导体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的首席执行官职务后,开始着手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米尔皮塔斯(Milpitas)创建LSI公司,当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半导体ASIC。公司的其他三位创始人还包括Bill O'Meara(负责市场营销与销售)、Rob Walker(负责工程设计)及Mitchell "Mick" Bohn(负责财务)。公司于1981年宣布正式成立,起始资金为600万美元,来自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等著名风险投资公司。截至1982年3月,公司完成了第二轮引资工作,又筹集了1600万美元。1983年5月13日星期五,公司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股票代号为LSI,IPO市值高达1.53亿美元,创下了当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技术公司IPO市值记录。

LSI在米尔皮塔斯拥有自己的晶圆制造厂、封装和测试设施,并利用东芝公司的富余生产能力制造产品,因此也是早期无工厂半导体制造模式的践行者之一。LSI Logic在日本欧洲加拿大建立了独立的联营公司,将业务范围扩展到全球。位于日本东京的Nihon LSI Logic公司于1984年4月以私募方式成功融资了2000万美元。位于英国布拉克内尔的LSI Logic公司于1984年6月以私募方式成功融资了2000万美元。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Alberta)卡尔加里(Calgary)的 LSI Logic Canada公司则在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上市。各联营公司均通过联盟、收购或独立发展的模式努力开发自己的制造能力。LSI于1985年与日本第三大钢铁制造商川崎钢铁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投资1亿美元在現今的茨城縣筑波市建立晶片制造厂

LSI推出业界首款ASIC系列产品,可帮助客户利用最先进的专用CAD工具(Logic Design System,简写LDS)设计定制“閘阵列”芯片。最初的产品线采用射极耦合逻辑(ECL)技术,不过很快就转而采用高速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技术,有助于帮助系统设计人员降低成本和功耗。随着时间的推移,LSI Logic通过在标准电池、结构化阵列、DSP和微处理器(如MIPS与SPARC)领域长期开展先锋研发工作,不断丰富产品系列和IP库,逐渐实现了“系统單晶片”解决方案的全方位设计开发。

LSI公司的SATA控制晶片MUSE-B282-NL

随着ASIC市场的成熟,第三方设计工具的不断普及,同时制造厂建设成本的不断提高,代工制造模式逐渐推广,LSI于2005年重新成为无工厂半导体设计公司。在发展ASIC业务期间,LSI Logic在微处理器、通信设备和MPEG视频压缩设备等核心技术方面进行大规模投资。这些核心技术与公司并购相结合,有助于LSI更好奠定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地位。LSI于1998年从Hyundai收购了Symbios Logic。2006年,公司迎来了成立25周年纪念。 LSI于2007年4月2日成功完成了与Agere Systems的合并,将公司名称从LSI Logic公司正式更名为LSI公司。LSI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代号为LSI。

2008年4月,LSI与Nortel公司、Accton科技公司、Telrad网络公司、Aricent公司、Nakina系统公司、Dimark技术公司、VIA科技公司、Infineon科技公司以及Mediatrix电信联合成立了MSBG联盟。

2012年4月,LSI宣布已經買下聖荷西Ridder Park Drive上的兩棟相連的大樓,作為新的總部,並將於2013年初完成搬遷,不再租用米尔皮塔斯的三個據點。2012年12月19日,LSI轉回至纳斯达克掛牌,股票代号依然为LSI。

2013年12月,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宣布以66亿美元全面收购LSI。[1]

产品[编辑]

兼并收购[编辑]

  • LSI于1998年8月从Hyundai成功收购Symbios Logic。
  • LSI于2001年9月通过现金交易方式成功收购AMI的RAID适配器部。
  • LSI于2002年9月从IBM成功收购Mylex。
  • 2006年12月,LSI声称希望通过全股票交易方式与Agere进行合并。[3].
  • LSI于2007年2月以约5500万现金的价格收购SiliconStor。[4]
  • LSI于2007年4月2日成功完成与Agere Systems的合并[5]
  • LSI于2007年6月27日宣布Cirrus Logic视频部的分出公司(Spin-off)Magnum Semiconductor, Inc.收购LSI消费类产品部。[6]
  • LSI 2007年9月5日宣布以8500万美元现金收购Tarari的计划。[7]
  • LSI于2007年10月24日完成了将其移动部出售给Infineon Technologies AG的工作。[8]
  • LSI于2008年3月10日宣布达成收购Infineon硬盘驱动器业务的协议。[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