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ar Motor Girl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リニアモーターガール
Linear Motor Girl
Perfume单曲
收录于专辑《Perfume ~Complete Best~
B面Foundation
Computer Driving
发行日期2005年9月21日
类型流行電音
唱片公司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
制作人中田康貴
Perfume单曲年表
ビタミンドロップ
(2004年)
リニアモーターガール
(2005年)
コンピューターシティ
(2006年)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Perfume「リニアモーターガール」(Official Music Video)

リニアモーターガール」(Linear Motor Girl)是日本流行電音組合Perfume第一張主流單曲[1]。於2005年9月21日發行。唱片公司為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

概要[编辑]

  • Perfume主流出道第一張單曲。由非主流時期的偶像風格正式轉變為「近未來型流行電音團體」。
  • 「リニアモーターガール」可算是一洗非主流時期歌曲走的偶像歌謠風格,經過合成濾音器加工後,把三人的聲音完全去除了感情和個性。與隨後推出的「コンピューターシティ」和「エレクトロ・ワールド」,合稱為「近未來三部曲」。
  • c/w曲「ファンデーション」,以粉底作比喻,描述以受傷為前提的戀愛。另一首c/w曲「コンピューター ドライビング」表達的信息則完全相反,描述一名羞怯的女孩子對戀愛的覺醒,準備積極地面對戀愛。
  • 「リニアモーターガール」的PV跟非主流時期色彩繽紛的映像完全不同,成員的服裝被統一為黑色,還有化妝的質感,也令人聯想到人工控制機械人的外形。拍攝時,成員以緩慢的舞蹈,配合以極慢速度播放的歌曲進行拍攝,在後期製作時再用正常速度播放,希望造出一種近似機器人的感覺。

收錄曲[编辑]

CD[编辑]

全碟作词:木の子 全碟作曲:中田ヤスタカ(包括編曲) 
曲序曲目时长
1.リニアモーターガール4:07
2.ファンデーション3:57
3.コンピューター ドライビング4:26
总时长:13:30

外部連結[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9-10-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