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otype排字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Linotype
Linotype 6型排字机,1965制造(德意志博物馆
Linotype排字机铸造的铅字 - 印刷面
Linotype排字机铸造的铅字 - 侧面

Linotype排字机是一种用于印刷的"整行铸造" 排字机。由其能够一次完整铸造一整行铅字而得名(line-o'-type),比起手工排字来说,这是一项重大改进。

Linotype排字员在一个拥有90个字符键盘上输入文本,排字机将会把每一行输入字符的阴模组成一整个单元。再经过热金属排字工艺从阴模字符单元套模后,完整的一行文本即被压铸成单独一个铅字(slug)。而字模单元在经过金属套模后,每个字符阴模随即返回排字机的字匣等待之后的调用。比起让排字工人手工排列每个字母,标点符号和空格的铅字来说,其可以极大地提升排字速度。

Linotype排字机带来了一场印刷排字行业的革命,尤其在新闻报纸出版领域。这使得雇佣相同数量的排字员即可完成大量报纸版面的排字工作。在1884年Ottmar Mergenthaler发明Linotype排字机之前[1],世界上没有任何报纸的版面超过八版。

註釋[编辑]

  1. ^ The World Book Encyclopedia, 1972 edition.

参考文献[编辑]

  • Mergenthaler Linotype Company. Linotype Machine Principles. Brooklyn, NY. 1940 [2011-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2). 
  • Basil Kahan: Ottmar Mergenthaler – The Man and his Machine; Oak Knoll Press, New Castle (DE), 2000 – ISBN 1-58456-007-X

相关条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