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全模組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inux安全模块(英語:Linux Security Modules,简称LSM)是Linux内核中用于支持各种计算机安全模型框架,它与任何单独的安全实现无关。这个框架使用GNU通用公共许可证授权,并且从Linux 2.6开始成为官方Linux内核的一部分。目前,AppArmorSELinuxSmackTOMOYO Linux英语TOMOYO Linux和Yama是官方Linux内核中支持的安全模块。

Linux安全模块提供了强制访问控制所需的功能,同时尽量减少对Linux内核的修改。因此,它仅仅用于解决访问控制的问题。Linux安全模块的访问控制和系统审计很相似,但有细微的不同。审计要求所有的访问(包括成功的和被阻止的)都被记录下来,而Linux安全模块无法实现此功能。因为访问控制可能在调用Linux安全模块之前就阻止该访问。

目前,AppArmorUbuntuOpenSUSESUSEDebian默认的LSM;SELinuxRHELFedoraCentOS默认的LSM。

然而一些开发者并不喜欢Linux安全模块。Grsecurity英语Grsecurity的作者不喜欢LSM[1],因为LSM导出了它的全部符号,这在方便插入安全模块的同时也方便了恶意模块(Rootkit)。

参考文献[编辑]

  1. ^ grsecurity. grsecurity. [2024-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