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G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MRTG
Multi Router Traffic Grapher
開發者Tobi Oetiker
当前版本
  • 2.17.10 (2022年1月19日;穩定版本)[1]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源代码库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操作系统跨平台
类型網路流量監視器
许可协议GNU通用公眾授權條款
网站oss.oetiker.ch/mrtg/

MRTG(Multi Router Traffic Grapher)是一套可用來繪出網路流量圖的軟體,由瑞士奧爾滕的Tobias Oetiker與Dave Rand所開發,此軟體以GPL授權。

簡介[编辑]

MRTG最早的版本是在1995年春天所推出,以Perl所寫成,因此可以跨平台使用,它利用了SNMP送出帶有物件識別碼(OIDs)的請求給要查詢的網路設備,因此設備本身需支援SNMP。MRTG再以所收集到的資料產生HTML檔案並以GIFPNG格式繪製出圖形,並可以日、週、月等單位分別繪出。它也可產生出最大值最小值的資料供統計用。

原本MRTG只能繪出網路設備的流量圖,後來發展出了各種plug-in,因此網路以外的設備也可由MRTG監控,例如伺服器硬碟使用量、CPU的負載等。

類似程式[编辑]

  • RRDtool:MRTG原作者開發的流量記錄監控軟體,較MRTG強大
  • PRTGWindows下的流量監控軟體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1. ^ Release 2.17.10. 2022年1月19日 [202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