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ware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Macromedia Authorware
Macromedia Authorware
Authorware 7 截屏
Authorware 7 截屏
開發者Adobe Systems, formerly Macromedia
当前版本
  • 7.0.2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操作系统跨平台
类型多媒体内容创作
许可协议专有
网站Adobe - Authorware 7

Authorware最初是由麥可·阿倫英语Michael W. Allen于1987年创建的公司,而multimedia正是Authorware公司的产品。1970年代,Allen参加协助PLATO学习管理系统(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LMS)的开发。Authorware是一种解释型、基于流程的图形编程语言。Authorware被用于创建互动的程序,其中整合了声音、文本、图形、简单动画,以及数字电影

历史[编辑]

1992年,Authorware跟MacroMind-Paracomp合并,组成了Macromedia公司。2005年,Adobe与Macromedia签署合并协议,新公司名仍旧名为Adobe Systems。2007年8月3日,Adobe宣布停止在Authorware的開發計劃[1],而且並沒有為Authorware提供其他相容產品作替代。Adobe解釋:由於科技日新月異,電子學習與傳統學習模式的界線變得愈來愈模糊。所以,現時學習管理系統並不再適用,反而應該著眼於推廣其他可以讓教學人員可以作快速學習的工具,例如:AcrobatAcrobat ConnectCaptivate等軟件。

特性[编辑]

Authorware程序开始时,新建一个“流程图”,通过直观的流程图来表示用户程序的结构。用户可以增加并管理文本图形动画声音以及视频,还可以开发各种交互,以及起导航作用的各种链接、按钮、菜单。Macromedia Director的电影业可以整合到Authorware项目中。Xtras,或add-ins,也可以用于Authorware功能的扩展,这类似于HyperCard的XCMD。通过变量、函数以及各种表达式,Authorware的力量可以进一步地被开启。

Adobe Authorware是當今使用最廣泛的線上學習編輯軟件(authoring applications)之一。Authorware之類的編輯軟件,主要用於生產多媒體交互式課件。

課件內容可以隨心所欲,從簡單地演示如何換輪胎,到複雜的工業或醫學操作。對於一些簡單的多媒體應用程序而言,還需要使用一些簡單的腳本,這樣看起來會更有感染力。腳本應用的越熟練,Authorware功能被發掘的也就越多。在Auhtorware 7中,腳本除了用Authorware本地腳本語言,還可以用JavaScript

光看這個截屏,如果你原來沒有接觸過,可能會感到無從下手,但即使你不懂腳本,通過Authorware提供的簡單對話框,也可以對圖標的行為、屬性等進行配置,進而開發出簡單的線上學習應用程序。

Authorware可通過CD、DVD以及網絡,進行線上學習內容發佈。遵照SCORM標準後,Authorware的作品可以放在任何SCORM兼容的學習管理系統系統上發佈。許多媒體類型的文件都可以被導入Authorware中,比如Adobe FlashAdobe Director、各種格式的數字影片、數字音頻、各種格式的圖片,還有Powerpoint。Authorware通過第三方的「Xtras」和「.u32's」,還可以進行更豐富的功能擴充。

參考文獻[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7-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0-1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