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ure House Expression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Microsoft Expression

Creature House Expression 是一個矢量繪圖軟件,原本是由一間名為 Creature House 的香港公司開發,後來這間公司輾轉易手,賣給 Ray Dream,Ray Dream 後來跟 Fractal Design 合併,及後 Fractal Design 又再跟 MetaTools 合併而成為 MetaCreations。接下來 MetaCreations 將其下的軟件部門分拆出售,Expression 軟件的版權又重回它的創辦人 徐迢之(Alex Hsu) 及 Creature House 公司手中。

此後 Creature House 分別推出 Expression 2.0 及 3.0 版。到了 2003 年 9 月,消息傳出 Microsoft 收購了 Creature House,並把旗下的 Expression 矢量繪圖與 Living Cels 動畫技術收歸未來的 Sparkle 架構之中。

到了 2004 年 6 月左右,Microsoft 把更新的 Expression 3.3 版釋放出來給用戶免費下載 [1](需註冊 Hotmail Passport 帳號),而且同時提供了 Mac OS X 版及 Windows 版。另外,Expression 3.3 的介面已經全面中文化,以利廣大中文用戶。

於 2005 年 6 月,Microsoft Expression 推出了新的測試版本,代號名為 AcrylicArchive.is存檔,存档日期2013-04-25:這個新版本正處於測試階段。Acrylic 的一些新功能介紹可參考 這個英文網頁。06年12月,Creature House Expression已融入Microsoft Expression Studio中的Microsoft Expression Design

支持文件格式[编辑]

可以打開PSDAIWMF等格式,導入BMPGIFICOJPEGPNGTIFF等格式,導出PNG、JPEG、GIF、TIFF、BMP、PSD、PDF等格式。

相關文章及資源[编辑]


美術作品樣本[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