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PhotoDraw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Micorsoft PhotoDraw
PhotoDraw 屏幕截图
開發者Microsoft
操作系统Windows NT 4.0或更新
平台Microsoft Windows
语言多种语言
类型图像编辑
许可协议私有软件
网站Microsoft Office官方网站

Microsoft PhotoDraw 2000 是一个由微软公司推出的矢量位图处理软件。PhotoDraw整合了网页编辑、位图编辑和矢量图编辑功能,填补了在微软Office软件中图像制作与处理的空白。[1]

历史[编辑]

PhotoDraw在1999年随Microsoft Office 2000 Premium发售[2],但被分别装在两张光盘中。它由Picture It! 2.0引擎的.mix文件格式开发而成,并扩展到了矢量图形技术。此软件可以在Office核心套件以外独立安装,也被微软在Graphics Studio中独立发行。唯一的后续版本是Microsoft PhotoDraw 2000 第二版,在2000年左右发行且容量达到了3CD(虽然在Office中只有两张光盘,可能是因为文件共享)。两个版本都被称为Microsoft Office应用程序,虽然它们只随着Office Premium版本发售。

第二版被作为一个独立版本发售,并附带了大量剪贴画和字体并与Windows XP兼容。此版本被翻译成各种语言

在第二版发售以後,微软准备终止它的开发。此决定基于软件的使用率,虽然一些用户对其感到满意并与新版Office一同使用。这是因为微软到2007年为止没有发行任何更新的图像处理解决方案,且多数用户都能通过停止更新的PhotoDraw满足需要。

功能和特点[编辑]

如同Adobe IllustratorCorelDRAWAdobe Freehand,PhotoDraw是一个支持矢量和位图两种格式的软件,并为商用半专业绘图开发。它附带丰富的剪贴画和字体。

PhotoDraw使用专利的.mix文件格式,此种格式被在PhotoDraw2000时引进。PhotoDraw也能处理PNG在内的多种文件格式。

此软件作为一个商务的解决方案,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并不实用,因为他们对點陣图的需求比矢量图的需求高。微软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便将Windows图像和传真查看器捆绑在Windows XP中,开发了Microsoft Picture It!,并为Microsoft Office 2003开发了Microsoft Office图像管理器

PhotoDraw没有足够的能力撼动Illustrator的地位——专业图像处理的事实标准。虽然表现平庸,但PhotoDraw第二版在eBay的价格达到$50–$100美圆

参考资料[编辑]

  1. ^ Microsoft PhotoDraw 2000第二版漫游. Microsoft. Microsoft. [2008-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1-25) (中文).  Authors list列表中的|first1=缺少|last1= (帮助)
  2. ^ 系统要求和定价. Microsoft. [2008-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