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3S刺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OKC-3S刺刀
OKC-3S Bayonet
OKC-3S刺刀和其刀鞘
类型刺刀
原产地 美國加利福尼亚州聖地牙哥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2003年-
使用方美国海军陆战队
参与战争/衝突
生产历史
研发日期2002年
生产商安大略刀具公司英语Ontario Knife Company
生产日期2003年-
制造数量100,000多把
基本规格
重量連刀鞘:566.99(1.25
长度330.2毫米(13英吋
刀锋长度203.2毫米(8英吋)

刀锋类型高碳鋼製,夾點,連全長度刀莖
握柄类型金屬護板,具有閂鎖及表扣,連DynaFlex握柄
刀鞘/套管聚酯弹性体刀鞘

OKC-3S是一款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在21世纪初正式採用[1]、用以取代M7刺刀及用作M16M4槍族的制式配備的多用途刺刀。這柄多用途刺刀系統有著比M7更為持久的耐用性,可以被視為一柄戰鬥刀。

歷史[编辑]

OKC-3S是在2001年開始,由海軍陸戰隊前司令詹姆斯·L·瓊斯英语James L. Jones上将為了讓海軍陸戰隊擴展及鍛煉肉搏戰英语Hand-to-hand combat訓練所實施的一系列改進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海軍陸戰隊武術計劃英语Marine Corps Martial Arts Program刀戰英语Knife fight的培訓在內。2002年12月,作出使用多用途刺刀的決策以後,開始對33種不同的刀具進行評估。而OKC-3S由於表現最佳,和在幾乎所有的測試類別中接近最好而被選中。2003年,OKC-3S開始生產和銷售。

使用OKC-3S进行拼刺训练中的海军陆战隊員

設計細節[编辑]

OKC-3S是由安大略刀具公司英语Ontario Knife Company所全權生產。它具有與海軍陸戰隊員的標誌性卡巴式格鬥刀相似的外觀,儘管它並無血槽。它比M7和M9更大、更厚和更重。一個更尖銳的點有助於貫穿許多現代敵人所穿上的盔甲;而靠近手柄的鋸齒英语Serrated blade可以協助它提高其用作工具刀的功能。在一次示範當中,其原型刀片能夠貫穿覆蓋著航太铝合金防彈背心拳擊沙包。整個武器被設計為耐腐蝕,連其刀鞘的重量達1.25磅(0.57千克)。刀鞘和握柄是彩色的,以配合海軍陸戰隊的狼棕褐色設備,兼容林地和沙漠兩地的迷彩。其北約庫藏編號為1095-01-521-6087。

OKC-3S具有長度為203.2毫米(8英吋),寬度為34.92毫米(1.375英吋),厚度為0.2毫米(5.08英吋)的刀片。而在刀鋒上的鋸齒長度則測量為44.45毫米(1.75英吋)。刀片是由額定值為53—58HRC高碳鋼所製造(相比之下,一顆工業鑽石的評級為70 HRC),而且能夠在-25—135(-32—57°C)的使用溫度英语Operating temperature內正常使用而不會破損。刀片還具有一種不反光的磷酸鹽表面處理

握柄是由一種名為DynaFlex的合成防滑材料所製造,具有符合人體工程學的開槽,而且比圓形更椭圆。這種設計有助於在訓練時防止重複性緊張損傷和手部疲勞。它還具有海军陆战队标志的浮雕,讓使用者在黑暗中識別出刀片的方向。其全長度刀莖連接著平直護手片/槍口環(這是在4.19毫米/.165 英吋)和用以緊扣著槍管刺刀座的柄端閂鎖板;兩者與刀片一樣都是具有磷酸鹽塗層。前安大略刀具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尼克·布維治二世(英語:Nick Trbovich Jr.)曾這樣說:「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來確保握柄符合人體工程學是正確的……在手柄上並沒有起泡點。海軍陸戰隊員是最好的,他們應該得到最好的」。[2][3]

聚酯弹性体所製造的刀鞘是由納提克實驗室英语United States Army Natick Soldier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Center(英語:Natick Soldier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Center,簡稱:NSRDEC)所設計,比過去的M7刀鞘更為輕便和降低噪音,而且可與改良型負重裝備英语Improved Load Bearing Equipment(簡稱:ILBE)兼容。它在其刀鞘口配備了一個內置式不鏽鋼弹簧和摩擦裝置以固定刺刀。陶瓷包覆珩磨英语Honing steel加工桿位於刀鞘背面。刀鞘亦可與MOLLE英语MOLLEPALS英语Pouch Attachment Ladder System模塊化附件系統兼容。該刀鞘的缺點是無法如M9刺刀所配套的M10「產品改進」型刀鞘般與刺刀組合成剪線鉗,用於突襲海灘或其他鐵絲網所強化的障礙物。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引用[编辑]

  1. ^ Ibp Usa. Us Future Combat & Weapon Systems Handbook. Int'l Business Publications. 30 March 2009: 280– [20 January 2014]. ISBN 978-1-4387-5447-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6-26) (英语). 
  2. ^ 原文:“We spent a lot of time making sure the handle was ergonomically correct… There are no blister points on the handle. The Marines are the best and they deserve the best.”
  3. ^ Perry, Tony. New Bayonet Puts Marine Corps on the Cutting Edge. The Nation. Los Angeles Times. January 19, 2003 [6 January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4-19). 

网页[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