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DE (今井美樹單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PRIDE
今井美樹单曲
收录于专辑《PRIDE
B面永遠のメモリー
发行日期1996年11月4日
类型J-POP
时长18分20秒
词曲布袋寅泰
制作人布袋寅泰
排行榜最高名次
  • 單週最高順位第一名(總計3週)(公信榜
  • 1996年12月月間冠軍(公信榜)
  • 1997年度全年排名第6名(公信榜
销量认证
今井美樹单曲年表
Ruby
(1995年)
PRIDE
(1996年)
DRIVEに連れてって
(1997年)

PRIDE」為日本女歌手今井美樹,於1996年11月4日發售的第12張單曲。

說明[编辑]

今井美樹的代表歌曲,作為本身的最大熱銷單曲,今井本人也相當喜歡,為演唱會的必唱曲目。

繼上上張單曲「Miss You」以來,再度作為連續劇主題曲,發售當週在公信榜初動銷量約為前一張單曲的兩倍銷量,再加上電視劇不錯的收視率,最後銷量總計160萬的熱銷單曲。初發售約一個月皆在月排名的上位,電視劇結局的12月份,重回單週冠軍並連續兩週,總計獲得3週第一名的冠軍單曲。

作為自身第三張冠軍單曲,同時也是繼「PIECE OF MY WISH」的第二張百萬單曲。

身為製作人的布袋寅泰本身也是作曲作詞者,並參與了吉他的演奏,之後今井與布袋兩人結婚後,今井受邀參加2006年的第57屆紅白歌唱大賽,以PRIDE本曲出場,平時不上電視節目的布袋寅泰以吉他伴奏者的身分出場,實現了所謂的夫妻共演。由於之前作為1980年代暢銷樂團「BOØWY」卻辭退紅白演出的布袋寅泰,卻作為妻子的伴奏者出場而成為了話題。

收錄曲目[编辑]

  1. PRIDE
    (作詞・作曲・編曲:布袋寅泰)
    富士電視台於1996年拍攝的電視劇「德克」(ドク)的主題曲。歌詞內容描述了戀愛的女性「現在對戀人的那份愛情是我本身的『PRIDE』」。歌詞的主題在OL等年輕女性中人氣相當高,而成為卡拉OK的必點曲目。發售於11月因此於1996年年度銷量統計時統計時間相當短,但在翌年1997年獲得長時間的年間排名上位,最後獲得了1997年全年第六名。現在與今井的另一張單曲「PIECE OF MY WISH」成為了必唱曲目。收錄此曲,於1997年發行的同名專輯「PRIDE」也同時獲得了百萬銷量的好成績。
  2. 永遠のメモリー
    (作詞・作曲・編曲:布袋寅泰)
  3. PRIDE (Instrumental Version)
    (作曲・編曲:布袋寅泰)

備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