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 Man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Plan Man
플랜맨
基本资料
导演成時翕
主演
片长115分鐘
产地 韩国
语言韓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韩国 2014年1月9日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计划男

Plan Man》(韓語:플랜맨)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由成時翕執導,鄭在詠韓志旼主演,描寫分秒按照計劃生活的男人遇上計劃以外的女人的故事。中国电影《温暖的抱抱》翻拍自本片。

劇情介紹[编辑]

圖書館管理員韓正錫每天依照周密計劃生活,他患有強迫型人格障礙和潔癖,會無法克制地糾正自己認為不對勁的地方。正錫喜歡當地便利商店的收銀員李智媛,因為智媛表現出對秩序和整潔的重視。然而在正錫向她告白時,計畫失敗了,他遇到在收銀台值班的劉素晶,素晶是位行事自由奔放的吉他手,她偶然間看到正錫的筆記本,便將裡面的內容改編為歌曲〈計畫男〉,正錫對此感到非常生氣,不過經由素晶的牽線,他總算是向智媛表達了自己的心意。正錫以為性格相近的兩人可以順利交往,智媛卻早已厭倦這種強迫症狀,並正在接受治療。為了得到智媛的芳心,正錫開始接受精神治療、參加心理疾病患者組成的互助會,試圖打破舒適圈,同時在素晶的慫恿之下,正錫與素晶一起組成樂隊,並參加比賽。

素晶將自己和前男友的戀情改編成歌曲〈有婦之夫〉,並在賽事中演唱。她的前男友是三位比賽評審之一,因為隱瞞有婦之夫的身分而被素晶分手,雖然他投了淘汰票,但由於歌曲具新鮮感、正錫的鋼琴技巧出色,兩人還是通過初賽。此事登上新聞後,正錫被發現原來曾經是年僅八歲就有220智商、具有超凡記憶力的神童。但現在他極度不願出名,因此無意參加複賽。素晶的前男友對素晶的行為很不滿,在便利商店出言羞辱她,正錫挺身替她說話,並表示會參加複賽。

互助會將舉辦成果發表會,要求參加者帶著見證自己轉變的人來參加互助會。正錫把邀請函交給智媛,並藉機和智媛約會,但他在約會時一直提到素晶,智媛便把邀請函還給正錫,並希望他能邀請真正幫助他改變的人,之後智媛拒絕了和他的約會。正錫並未理解智媛的意思,但他把邀請函交給素晶。在複賽開始時,素晶的前男友當眾羞辱素晶,聲稱是她有錯在先,並對曾被稱為天才、如今卻是圖書館員的正錫嘲弄一番,正錫憤而與他扭打,比賽也不了了之。

在成果發表會上,正錫坦白了當年的真相。原來正錫雖然資質不錯,但他的記憶能力有部分是電視台假造的。因為他不想按照母親的計劃隻身到美國發展,便在電視直播中拒絕配合造假,這導致他母親被輿論稱為騙子,並在躲避媒體時墜樓身亡,而此事件也導致他的強迫型人格障礙。

之後,正錫向素晶告白,素晶給了正錫一個吻,讓他激動地倒地不起。在故事最後,兩人一起在夜店演唱歌曲〈計畫男〉。

演員陣容[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