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动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Portal:動漫
维基娘:歡迎來到動漫主題首頁[编辑]
动漫,是动画漫画的合称,也被理解为ACG(Anime、Comic、Game)的统称。动画漫画两者之间存在密切联系,中文一般均稱两者为动漫。動漫不可单指动画,但因部分传媒對此瞭解不多,所以误用的状况相当普遍。

动画(animation或anime)和卡通(cartoon)是由许多格静止画面连续播放的过程。无论其静止画面是由电脑制作还是手绘,抑或只是黏土模型每次的轻微改变,当所拍摄的单個影格画面串连在一起,并以每秒12個影格或以上的速率去播放,眼睛都會因視覺殘像而对连续动作产生错觉。这些影片通常由大量密集乏味的劳动产生,就算在电脑动画科技得到长足进步发展的现在也是如此。

漫画(comics或manga)一词在中文中有两种意思。一种是指笔触简练,篇幅短小,风格有讽刺、幽默和诙谐的味道意味,而蕴含深刻寓意的单幅绘画作品。另一种是指画风、风格各異,内容宽泛,运用分镜式手法来表达一个完整故事的多幅绘画作品。两者虽同属绘画艺术,但不属于同一类别,彼此间的差异甚大。但由于语言习惯,人们均稱这两者为漫画。为区分起见,人們称前者为传统漫画,后者为现代漫画(過去亦有人稱連環漫畫,现在几乎不用)。而“动漫”中的漫画,一般均指现代漫画。


新進條目[编辑]

※注意:粗體是可能會被刪除需要關注的部份(例如已被提刪、侵權、粗劣翻譯小小作品、缺乏關注度等),代表正在參選或已入選新條目推薦存檔)。

2024年[编辑]

3月[编辑]

2月[编辑]

1月[编辑]

欢迎参与[编辑]
ACG條目提升計劃
建立或翻譯條目
擴充小作品條目
更新擴充字詞轉換
你知道吗?[编辑]
精選图片[编辑]

費納奇鏡1832年由普拉陶和冯施坦普费尔發明,可播放連續動畫,是早期無聲電影的雛型。费纳奇镜变体之一是在一个手柄上垂直安装的盘片。盘片上围绕中心绘制了一系列的图片,是动画的对应的帧,图片的周围是一系列狭缝。使用者旋转盘片,通过移动的狭缝看盘片在镜子里的反射。这样,使用者看到图片接连出现,由于视觉暂留,得到连续播放效果。图为埃德沃德·迈布里奇设计的费纳奇镜:一对跳华尔兹的夫妇。

維基主題
目前中文維基百科共有1項主題首頁。
人文
娛樂與體育
地理
漢字文化圈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省区:河北 山西 江苏 浙江 山东 安徽 福建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云南 甘肃 新疆 江西 贵州;城市:北京 天津 上海 南京 苏州 福州 广州 武汉 西安 宁波 青岛 重庆 台州 惠州 肇庆 宁德;其他:香港 澳門 东北地区 天津滨海新区
中華民國(廣域:臺灣 福建;縣市:臺北 基隆 桃園 新竹 苗栗 臺中 彰化 南投 雲林 臺南 高雄 澎湖 宜蘭
日本東京 琉球群島
朝鮮半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韩国
越南 新加坡 馬來西亞 泰國 菲律賓
西歐:德國 荷兰 比利时 法国 西班牙 英国倫敦) 瑞士 奥地利;北歐:芬兰 瑞典;南歐:義大利 梵蒂岡 希腊;東歐:亞美尼亞 白俄羅斯 立陶宛 波兰 俄羅斯 烏克蘭;跨洲國家:土耳其
  • 美洲
美國阿拉巴馬州 阿拉斯加州 亞利桑那州 阿肯色州 加利福尼亞州 愛荷華州 堪薩斯州) 加拿大 巴西 苏里南 阿根廷
  • 大洋洲
澳大利亚
埃及 安哥拉 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