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马来西亚/观赏全景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增图片[编辑]

本页列出马来西亚的全景照片。欢迎您新增任何不错的、自由版权的全景照片,最好是特色图片,并无数量限制。请万万不要添加任何受版权限制的图片,否则将视为侵权!请注意:

  • 条目必须用于至少一个条目,而且主题条目必须是其中一个条目。
  • 如果只是普通图片,则应该放置在这个列表里。

请使用格式模板,复制以下代码: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格式
|image=
|size=
|caption=
|text=
|credit=
|link=
}}

参数说明[编辑]

  • image:图片名称,不需要填File:前缀。
  • size:图片大小,默认775px
  • caption:图片简短说明,用于将鼠标移到图片时所弹出的提示框。
  • text:图片与图片主题描述。
  • credit:图片作者。
  • link:图片主题的条目名称。

请记得更新主题首页的{{Random portal component}}模板的max=参数。

观赏全景[编辑]

第一张

峇都巴辖市景
峇都巴辖市景
作者:Royen^m

峇株巴辖县馬來語Batu Pahat),简称“峇株”,為马来西亚位于柔佛州其中一个县。峇株巴轄县府为峇株巴辖市,也称“帆加兰市”或“峇株市”。峇株县位于麻坡东南部,居銮西部和昔加末西南部。峇株吧辖市与麻坡之间的距离大约50公里而与新山之间的距离大约130公里。




第二张

峇哥国家公园的沙滩全景
峇哥国家公园的沙滩全景
作者:Huettepe

峇哥国家公园馬來語Taman Negara Bako)成立于1957年,是马来西亚砂拉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其占地27.27平方公里。距古晋约40公里,被孤独星球评为“砂拉越观赏长鼻猴的最佳去处”。




第三张

[[File:|center| 775px |吉隆坡夜晚天际线]]
作者:

吉隆坡馬來語Kuala Lumpur,簡稱「隆市」或「KL」)是馬來西亞首都兼最大城市[1],一座对东南亚文化教育体育財政经济商业金融都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国际大都会。因许多在东南亚召开的国际级外交会议都会在吉隆坡和新加坡举行,因此吉隆坡也被视为是东南亚外交的两大中心之一。吉隆坡被評為世界级城市ALPHA级(Grade A),《外交政策》公布的2010年全球城市指數中吉隆坡位居第48名,[2]經濟與社會改革相關的2thinknow改革城市指數則位居第67名。[3] 吉隆坡是全马来西亚人口最多以及最密集的城市,據2012年統計吉隆坡總面積達243平方公里(94平方英里),[1]广义的大吉隆坡都會區英语Greater Kuala Lumpur则包括了巴生谷,是一個有780萬人的大都會區[4]吉隆坡是马来西亚语言和人口族群最为多元化的城市,也是全馬來西亞人口和經濟成長最快速的都會區。




第四张

亚庇国际机场
亚庇国际机场
作者:Gossipguy

亚庇国际机场(英語: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馬來語Lapangan Terbang antarabangsa Kota KinabaluIATA代码BKIICAO代码WBKK),简称亚庇机场,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市丹绒亚路甘拜园路,距离亚庇市区约为8公里。2013年旅客量达690萬,是东马最繁忙的民用机场,也是马来西亚第二繁忙的机场。





第五张

怡保市中心全景
怡保市中心全景
作者:Adiyon84

怡保馬來語Ipoh坦米爾語ஈப்போ),是马来西亚霹雳州首府,隶属于怡保市政厅。其面积为643平方公里,人口于2010年为737,861。怡保距离吉隆坡180公里,乔治市则有123公里。怡保于1988年成为继乔治市吉隆坡之后,马来西亚第三个获得“市政厅”资格的地方政府。怡保市位于近打河流域,故周边城市带得名近打谷都会区。该都会区是马来西亚国内仅次於吉隆坡巴生谷)、檳城大槟城)、新山(新山都市圈)后的第四大都市人口聚集地。怡保因四周被岩石山岭环抱,故有「山城」之称;也因怡保曾是马来西亚主要产礦的地方,因此也被稱作「錫都」。




第六张

瓜登市景
瓜登市景
作者:Fikku Fiq

瓜拉登嘉楼馬來語Kuala Terengganu,简称「瓜登」或「KT」),原名瓜拉丁加奴,是馬來西亞登嘉楼州的首府,也是州内最大城市。瓜拉登嘉楼于2008年1月1日升级为大城市




第七张

吉胆岛
吉胆岛
作者:Futureshape

吉胆岛馬來語Pulau Ketam)又称浮罗吉胆,旧称吉洞岛,是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港岸外的一个小岛,隶属巴生县加埔区[5]巴生市议会[6],面積約30平方公里[7]。吉胆岛在马来文意为“螃蟹岛”,全岛位于潮汐线下,以红树林植被

吉膽島居民人口约九千人,以华裔居多,多为潮州人福建人,主要以渔业为生,其次是商人[8]。岛上有兩個華人漁村,即吉胆村五条港村[8],另有一個2000年左右遷至兩村之間的原住民小聚落。吉膽島中最大的村落是吉膽村,位於島的南側,居民為潮州人[7]。五條港村位於島的東北,居民為福建同安人[7]。吉膽岛上的建筑都建立在高脚柱上,以避潮汐

吉胆岛除了是渔业重镇外,也是雪兰莪的旅游区之一。




第八张

新山市景
新山市景
作者:Azharsofii

新山馬來語Johor Bahru,全称:Bandaraya Johor Bahru,简称「JB」)是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马来西亚第三大城市[9][10][11]及第一靠海大城。新山是马来西亚第二重要的贸易和商业城市[12]。其面积为380平方公里,人口于2015年为720,000,隶属于新山市政厅和马来西亚依斯干达(英語:Iskandar Malaysia)旗舰A区。

该市坐落在马来西亚半岛欧亚大陆最南端,因此也被誉为“最后一个城市”、“大马南方门户”、南门城等。其北临古来,东临巴西古当,西临笨珍,西以柔佛海峡与邻国新加坡隔海相望,距离首都吉隆坡约300公里。




第九张

乔治市夜晚天际线
乔治市夜晚天际线
作者:Gp song

乔治市George Town槟城福建话:『坡底』[Pho-té],意为市中心),为马来西亚槟城州的首府,位于槟岛东北角。槟岛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及第一大岛城。在2010年共有708,127人。而以乔治市为中心的大槟城都会区方面则有约两百五十万,也是全国第二大的组合城市(conurbation)。[13][14][15][16]乔治市也是国内古老城镇之一,并在2008年7月7日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形成了现今的古迹区。[17]乔治市是槟城州乃至整个北马区的政治、金融、旅游、文化和高等教育中心。




第十张

美里市景
美里市景
作者:Gabbyyew86

美里馬來語Miri),是马来西亚砂拉越州的第二大城市、美里省省会,坐落在砂拉越北部,与文莱隔鄰。美里省是砂拉越第二大的省份,是马来西亚最早的石油生产地,所以也被称为油城。石油的开發带动了城市发展,是美里早期的主要经济支柱。后期的经济发展也着重于土产,木材业,农业(主要为油棕种植业),造船业,教育业以及旅游业。美里于2005年5月20日升格为大城市,是马来西亚第十个大城市。




第十一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11




第十二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12




第十三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13




第十四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14




第十五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15




第十六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16




第十七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17




第十八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18




第十九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19




第二十张

Portal:马来西亚/观赏全景/20




  1. ^ 1.0 1.1 Malaysia: largest cities and towns and statistics of their population.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16). 
  2. ^ Kearney, Inc., A.T. The 2010 Global Cities Index. Foreign Policy. 
  3. ^  Print!  Email! Author: 2thinknow. Innovation Cities™ Top 100 Index | 2010 | Innovation Cities Program – Analyst Reports, Index Rankings, Benchmarking Data, Workshops. Innovation-cities.com. 1 September 2010 [14 January 2012]. 
  4. ^ Helders, Stefan. World: metropolitan areas. World Gazetteer. [2007-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30). 
  5. ^ (马来文)行政区划.巴生县署官方网站,[2012-8-13]
  6. ^ (马来文)巴生行政区.巴生市议会官方网站,[2011-11-30]
  7. ^ 7.0 7.1 7.2 許湘彩.五條港高腳漁村的聚落建構與空間形塑:一個馬來西亞華人移民社會的研究.臺灣大學人類學研究所學位論文,2010,01:
  8. ^ 8.0 8.1 (马来文)吉胆岛.巴生市议会官方网站,2011年11月30日查阅。
  9. ^ Biggest Cities In Malaysia. WorldAtlas. [2016-11-28]. 
  10. ^ hermes. JB can be Malaysia's second-biggest city: Johor Sultan. The Straits Times. 2016-03-24 [2016-11-29]. 
  11. ^ ‘Make JB the second biggest city’ - Nation - The Star Online. www.thestar.com.my. 
  12. ^ 依斯干達特區10年(第一篇):走過10年依斯干達吸金達標. 東方網 -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13. ^ Khir Johari, Zairil. stepchild. Zairil Khir Johari. 2015-07-14 [2017-05-27] (美国英语). 
  14. ^ Usman Haji Yaakob; Nik Norliati Fitri Md Nor. The Process and Effects of Demographic Transition in Penang, Malaysia (PDF). School of Humanities. University of Science, Malaysia: 42, 45 6, 9/28. 2013 [25 January 201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1 October 2016). 
  15. ^ Homi Kharas; Albert Zeufack; Hamdan Majeed. Cities, People & the Economy – A Study on Positioning Penang (PDF). Khazanah Nasional, World Bank. ThinkCity: 5, 12/105. September 2010 [26 January 2016]. ISBN 978-983-44193-3-2. [失效連結]
  16. ^ Hamdan Abdul Majeed. Urban Regeneration : The Case of Penang, Malaysia (Putting Policy into Practice) – The Penang Metropolitan Region (George Town Conurbation) (PDF). Khazanah Nasional. World Bank: 10/20. 11 April 2012 [4 January 201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4 January 2016). 
  17.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17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