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GLAY)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RAIN
GLAY单曲
收录于专辑《SPEED POP
发行日期1994年5月25日
格式8cm 單曲CD
录制时间One On One Recording
类型J-POP
时长14分20秒
唱片公司Platinum Records
词曲TAKUROYOSHIKI
制作人YOSHIKI
排行榜最高名次
  • 當週最高排行第26名(Oricon
GLAY单曲年表
RAIN
(1994年)
盛夏之門(真夏の扉)
(1994年)

RAIN》,是日本樂團GLAY的第一張單曲,同時以這張單曲正式出道。銷售量超過10萬張。

簡介[编辑]

團員來到東京後,在1993年發行的DEMO TAPESPEED POP中,收錄了「JULIA (reason for so long)」。這首歌同時也是RAIN的最初版本,之後由YOSHIKI作詞,並且寫了一部份曲子及重新編曲,之後完成了RAIN這首單曲。

1995年3月1日發行的首張專輯SPEED POP,收錄了開頭雨聲被剪掉的版本。(這個版本也收錄在A面精選輯THE GREAT VACATION VOL.2 〜SUPER BEST OF GLAY〜)。獨立時期專輯灰與鑽石(灰とダイヤモンド)則收錄了重新改編的版本。到目前為止,有加入雨聲的原始版本沒有收錄在任何一張專輯中。 2009年8月15・16日的「GLAY 15th Anniversary Special Live 2009 THE GREAT VACATION in NISSAN STADIUM」演唱會中,TERUTAKURO2人演唱了『Julia』這首歌,並且談到了當年的製作祕辛。

收錄曲目[编辑]

  1. RAIN (7:10)
  2. RAIN (ORIGINAL KARAOKE) (7:10)

收錄專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