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 Group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CO Group,簡稱SCO,前身為Caldera SystemsCaldera International,破產後曾改名為TSG Group, Inc,美國電腦軟體公司,在併購了聖克魯茲作業(Santa Cruz Operation)伺服器軟體與伺服器技術部門,得到UnixWareOpenServer技術,引起了SCO-Linux爭議

2007年,SCO Group申請破產。2011年4月,UnXis收購SCO Group,將它更名為TSG Group。

2012年8月,TSG Group申請破產。

歷史[编辑]

聖克魯茲作業公司(SCO)[编辑]

聖克魯茲作業(Santa Cruz Operation,SCO) 是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的一家软件公司。以销售3个版本的基于X86硬件平台的UNIX而知名:XenixSCO UNIX(后改称SCO OpenServer)、UnixWare(1995年自Novell公司收购该软件业务)。

1993年,SCO购并了两家英国的软件公司IXI Limited与Visionware,开发客户端界面的Tarantella产品线。2001年,SCO把它的Unix业务售给了Caldera Systems,SCO只保留了Tarantella产品线,并改称Tarantella, Inc.

Caldera Systems, Caldera Holdings, Caldera International[编辑]

Caldera, Inc.是一家位于犹他州的创建于1994年的软件公司。启动资金来自时任Novell公司CEO的Ray Noorda英语Ray NoordaCanopy Group英语Canopy Group。主要产品是“Caldera Network Desktop”,一个针对商业客户的Linux版本。随后购并了“The Linux Support Team Software GmbH”及其LST Linux版本。LST成为随后的Caldera OpenLinux英语Caldera OpenLinux的基础。1998年8月,Caldera, Inc.分割为两家公司:Caldera Systems, Inc.与“Caldera Thin Clients, Inc.”。前者从事Linux业务,后者从事DOS与嵌入式业务。[1]Caldera, Inc.为与微软的公司诉讼而继续作为壳公司存在。2000年1月,微软与Caldera, Inc.达成和解协议,此后Caldera, Inc.停业。

2000年后期,Caldera Systems从Santa Cruz Operation收購了SCO商標,以及其UNIX產品與業務,包括OpenServer与UnixWare操作系统。

2001年3月,完成上市后,Caldera Systems更名为Caldera International, Inc. (CII)。2002年8月,改名为The SCO Group

SCO-Linux爭議[编辑]

2003年,SCO指控Linux「包含了SCO的UNIX System V的源代码,因此Linux是UNIX一个未经授权的衍生版本」。[2]Linux社群反駁這個說法。SCO起诉IBM公司,索赔10億美元,并要求Linux的终端用户支付许可费。微软公司在2003年通过购买一项UNIX技术、安排资金融通等方式来支持SCO的财务状况。[3]

2010年,SCO對Novell案,聯邦巡迴法院宣判,Novell為UNIX與UnixWare的合法擁有者,SCO公司敗訴。SCO公司決定不再提出上訴。

破產[编辑]

2007年9月,SCO申请破产保护。2007年11月,SCO从NASDAQ退市。

2011年4月15日,SCO Group, Inc.改名为TSG Group, Inc.

2012年8月,TSG Group申請破產。

外部連結[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Caldera Creates Two Wholly-Owned Subsidiaries. [2013-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24). 
  2. ^ SCO Registers UNIX Copyrights and Offers UNIX License. [2007-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1-02). 
  3. ^ SCO lawsuit against Linux financed by Microsoft. [2007-05-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