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兒與啷噹六便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蓮兒與啷噹六便士
乐队
英文名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国籍 美國
音乐类型另類搖滾基督搖滾英语Christian rock
活跃年代1992年-2004年
2007年-現在
唱片公司華納唱片
R.E.X.唱片
Squint Entertainment
Reprise Records
Nettwerk
网站www.sixpencehq.com
现任成员
蓮兒·納許(主唱)
麥特·史洛坎(吉他手)
賈斯汀·卡瑞(貝斯手)

啷噹六便士合唱團(英語:Sixpence None the Richer),也譯作蓮兒與啷噹六便士,是一支發跡於德克薩斯州,最後移居至田納西州美國流行/摇滚乐团,並且曾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該團的團名源自於C·S·路易斯的《反璞歸真》(Mere Christianity)一書。

團史[编辑]

成立初期(1992年-1996年)[编辑]

1990年初,吉他手兼作曲人麥特·史洛坎(Matt Slocum)在教堂務虛會遇見了主唱蓮兒·納許(Leigh Nash)。他們與貝斯手T·J·貝林(T.J. Behling)和鼓手布拉德·阿诺德(Brad Arnold)在達拉斯的音樂工作室“Verge Music Works”錄製了一張樣本唱片(如今被称为《The Original Demos》),並最終於1993年由獨立廠牌「R.E.X.唱片公司」發行了專輯《喪父與寡婦》(The Fatherless and the Widow)。該專輯吸引了史洛坎第一個樂團Love Coma的鼓手克里斯·多德(Chris Dodd)。很快的在專輯發行後,史洛坎離開Love Coma、專心的待在啷噹六便士。在《丧父与寡妇》的巡回演出中,乐队加入了吉他手泰斯·維立(Tess Wiley)、贝斯手乔伊·贝利(Joel Bailey)和鼓手多爾·貝克(Dale Baker)。1995年,樂團在加入了贝斯手J·J·普拉山修(J.J. Plasencio)後,發行了專輯《美麗困境》(The Beautiful Mess)。專輯《喪父與寡婦》和《美麗困境》皆是由亞曼德·約翰·派楚立(Armand John Petri,曾任樂團「10,000 Maniacs」、「John & Mary」製作人)負責製作,亞曼德並於1993年到1997年期間幫助管理樂團。在發行《美麗困境》專輯後,泰斯·維立便離開了啷噹六便士。

全盛時期(1997年-2003年)[编辑]

1997年,啷噹六便士签约給了史蒂夫·泰勒的公司「Squint Entertainment」,發表了乐队同名專輯《啷噹六便士》,漸漸的取得廣大聽眾的注意。貝斯手普拉山修在專輯發行前離開,並由賈斯汀·卡瑞(Justin Cary)取代,同時尚恩·凱莉(Sean Kelly)入團成為該團的二號吉他手。

1999年,單曲《Kiss me英语Kiss Me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song)》的發行,使得啷噹六便士成為一個國際流行音樂的焦點。《Kiss me》在1999年浪漫喜剧電影《窈窕美眉》(She's All That)和2001年恶搞电影《非常男女》(Not Another Teen Movie)以及熱門青春电视剧《恋爱时代》(Dawson's Creek)中作為配樂,並收錄於《恋爱时代》的原聲帶中。英國愛德華王子大婚的電視转播畫面甚至也播放《Kiss me》作為配樂。

接著,樂團翻唱了英國搖滾樂團“The La's”的成名曲《There She Goes》,並成為樂團的第二張暢銷單曲,他們的音樂在各國排行榜中獨占鰲頭,使得蓮兒與啷噹六便士再次受到矚目。蓮兒與啷噹六便士並參加了大衛·賴特曼傑·雷諾的深夜脫口秀節目。

2000年,蓮兒與啷噹六便士在《今日鉅獻:最佳夏季音樂會系列》CD中貢獻歌曲《Us》為國際大腸癌研究聯盟募款。隔年,樂團在日本發行了日语版《Kiss Me》單曲,这一版也是唯一收錄了《Kiss Me》多種版本及專輯歌曲的混音版本的單曲。

儘管啷噹六便士後續仍有專輯《發現幸福》(Divine Discontent)準備發行,卻因唱片公司逐漸崩潰,樂團被冷凍了數年。最後,Squint Entertainment公司倒閉,而《發現幸福》於2002年十月由Reprise唱片發行。在專輯發行前,鼓手貝克離開了樂團,並由羅柏·米切歐頂替。 《發現幸福》專輯本身和原先的預定版本有很大的不同:歌曲《Us》、《Deeper》、《Don't Pass Me By》、《Too Far Gone》、《Northern Lights》、《Loser Like Me》被放棄,並換上《Down and Out of Time》、《A Million Parachutes》、《Tonight》、《Waiting on the Sun》、《Don't Dream It's Over》。除了《Deeper》之外,所有沒有被收錄的歌曲之前都已經發表過。

解散(2004年)[编辑]

2004年2月26日,麥特·史洛坎發表了樂團解散聲明。麥特·史洛坎隨後被報導他和林德賽·傑麥森(Departure Lounge團員)、山姆·艾許沃斯(知名音樂家查理·皮考克之子)組了新團「Astronaut Pushers」,約翰·戴維斯(Superdrag團員)於2005年加入該團。2005年,「Astronaut Pushers」於他們的獨立品牌Runway Network發表了四張單曲。山姆·艾許沃斯透過My Space表示,他和麥特·史洛坎將於2006年初在納許維爾經營一家音樂工作室、繼續合作關係。

蓮兒·納許單飛時期(2005年-2007年)[编辑]

2005年秋季,蓮兒·納許開始與專輯製作人皮爾·馬切德的個人專輯《Blue on Blue》製作,第一張單曲〈My Idea of Heaven〉於2006年7月14日發行,並於9月14日發行了聖誕節單曲〈Wishing For This〉以及混音版本單曲。2006年8月15日,《Blue on Blue》正式由蓮兒的個人公司「Nettwerk Records」發行,其中以〈Ocean Size Love〉一曲最受歡迎,甚至有傳言〈Ocean Size Love〉將成為蓮兒的第二張單曲。

2007年,蓮兒和比爾·黎柏、萊斯·佛爾柏合作,演唱了歌曲《All the World》、《Some Day the Wind》、《Draw My Life》、《Let It Go》、《Without You》、《Rafe》、《All Alone》。美國电视剧《月光》(Moonlight)使用了《Let It Go》一曲作為配樂,打響知名度。̘

復出(2008年)[编辑]

2007年九月,啷噹六便士宣布復出。該團發表了一張新單曲〈My Dear Machine〉,2008年十月發表了他們第一張聖誕節專輯《恩典的曙光》(The Dawn of Grace)。主唱蓮兒·納許解釋:「蓮兒與啷噹六便士一直想要張聖誕節專輯很久了。那是件我們一直想做的事,但是時間總是不夠。現在我們又重聚在一起了,我們想,這張聖誕節專輯對長久支持我們的人會是個很好的禮物。我們很喜歡它,希望他們也是!」

樂團成員[编辑]

現任團員[编辑]

前任團員[编辑]

  • TJ·貝林 - 貝斯手 (1993–1994)
  • 安德魯·特蘿帝爾 - 貝斯手 (1994–1995)
  • 多爾·貝克 – 鼓手 (1995–2001)
  • 泰斯·維立 – 吉他手 (1995–1996) 也參與蓮兒與啷噹六便士2008歐洲巡迴演出
  • J·J·普拉山修 – 貝斯手 (1995–1996)
  • 尚恩·凱莉 – 吉他手 (1997–2004)
  • 羅柏·米切歐 – 鼓手 (2001–2004)
  • 傑瑞·多爾·麥菲登 – 鍵盤手 (2001–2004)

音樂作品[编辑]

專輯[编辑]

發行年份 專輯名稱 美國告示牌排名
1994 《喪父與寡婦》(The Fatherless & the Widow -
1995 《美麗困境》(This Beautiful Mess -
1997 《啷噹六便士》(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89
2002 《發現幸福》(Divine Discontent 154
2012 Lost in Transition -

單曲[编辑]

發行年份 單曲名稱 收錄專輯名稱 美國告示牌排名
1996 〈Angeltread〉 This Beautiful Mess -
1999 〈Kiss Me〉 同名專輯 2
1999 〈There She Goes〉 同名專輯 32
2000 〈I Can't Catch You〉 同名專輯 -
2002 〈Breathe Your Name〉 Divine Discontent -
2003 〈Don't Dream It's Over〉 Divine Discontent 78
2008 〈My Dear Machine〉 《My Dear Machine EP》 -

其他作品[编辑]

  • 1993年 –《The Original Demos
  • 1996年 –《Tickets for a Prayer Wheel》 (EP)
  • 2002年 –《Mega 3 Collection
  • 2005年 –《The Early Years
  • 2006年 –《湛藍》 (蓮兒·納許的單飛專輯)
  • 2006年 –《Wishing for This》 (蓮兒·納許的EP)
  • 2007年 –《Stars in My Eyes》 (蓮兒·納許的單曲)
  • 2008年 –《My Dear Machine EP

翻唱作品[编辑]

相關網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