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片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TVB粵語片台
粵語片台
Classic Movies
2017年-2019年台徽
国家/地区 香港
所有者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开播日期2015年4月4日
停播日期2019年1月15日(now TV
2020年4月5日(马来西亚Astro
画面格式標清 16:9 576i
语言粵語
类别電影
播出地区全球地區
总部地点 香港將軍澳
旧称TVB粵語片台
取代者粵語片台
网站频道官方网站
收看方法

粵語片台(英語:Classic Movies)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旗下一條電影頻道。

本頻道以播放1950-70年代的粵語片為主,TVB粵語片台亦是現時香港唯一一條播放該時期香港電影的電視頻道。

歷史與發展[编辑]

2015年4月4日早上6時30分,「TVB粵語片台」(英語:TVB Classic Movies)於無綫網絡電視正式開播,透過無綫網絡電視使用第2頻道,以及now TV「無綫網絡電視特選組合」第817頻道播放。

2015年12月29日起,本頻道於節目宣傳片中被旁白簡稱為「粵語片台」,但頻道統稱:「TVB粵語片台」依舊不變。

2016年5月1日,粵語片台正式登陸馬來西亞Astro和加盟翡翠娛樂配套,是粵語片台首次在海外落地,其後粵語片台與TVB Anywhere覆蓋在加拿大、澳洲、英國、歐洲、澳門和新西蘭的地區。

2017年4月1日起,因應無綫網絡電視交還收費電視牌照,包括本頻道在內的所有收費頻道台徽都有改動,原無綫收費電視圓形三色Logo被改為TVB商標。

2019年1月16日起,包括本頻道在內的所有TVB收費頻道台徽都被取消,畫面右上的原有台徽被改為myTV SUPER商標,廣告時段節目預告和呼號畫面更全被取消。

2020年4月5日起,粵語片台與馬來西亞Astro(328频道)终止授权與停播,目前粵語片台只限港澳 (香港透過myTV SUPER,澳門透過TVB Anywhere+)和個別地區(加拿大,英國/歐洲,澳洲/紐西兰)播出。

播放模式[编辑]

粵語片台是24小時不間斷播放香港經典電影的頻道,坐擁50-70年代龐大片庫,包括大鑼大鼓戲曲,感人肺腑倫理片,青春歌舞愛情片,神怪武俠片等等。由數十位殿堂級紅伶紅星,陪伴觀眾穿越時光隧道,回顧昔日眾生相,見證往日回忆。在播放電影的同時,亦會播放購入的亞洲電視劇集。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