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中華民國中央銀行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丙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沒被糟蹋耶[编辑]

很有趣的是,政府部會這麼多,央行總裁是唯一還沒被陳水扁糟蹋的位置。金管會第一任主委現在弊案纏身。財政部六年換六個部長,連顏慶章、呂桔誠這種等級的人也當了部長。經濟部六年換五個部長,居然宗才怡搞砸以後還來個當年只能在資策會勉強混的何美玥,現在還淪落到黃營杉。央行真的是唯一沒淪陷的單位。其他單位?算了。行政院長也可以換五個,居然連游錫堃都可以當院長。

如果一個單位閒到可以給酬庸的垃圾當家,就代表這個單位應該裁撤。央行是中華民國唯一還值得保留的政府機關。 -- Toytoy 17:02 2006年7月1日 (UTC)


結果現在不但整個政府被國民黨糟蹋,馬政府的經濟官員連嚴慶章這種人都比不上,號稱財經專家的邱毅還放話要減少中央銀行的獨立性、惡搞外匯存底;現在國民黨的形象完全是靠檢察官、法官及媒體惡搞很大不用負責的惡整綠色保護紅藍。61.217.215.141 (留言)匿名者

嘿嘿,中央銀行的獨立性被國民黨拔掉了,請支持國民黨的人向台灣人道歉吧!以央行獨立性對台灣的重要性,你們是不是該去「洗門風」一下!

徐柏園[编辑]

央行網頁上說央行是1961年7月復業[1],不過徐柏園卻是1960年7月上任[2]。這裡可能有問題。總之,中華民國政府的網站千萬不能太相信。 -- Toytoy 17:02 2006年7月1日 (UTC)

  1. 這沒有衝突!因為在1950年代,國民政府許多遷台機構,都是「名義保留,實質裁撤」的方式運作。1949年中央銀行隨國民政府遷台,由當時的行政院長兼任中央銀行總裁。因此復業前名義上中央銀行仍有總裁,類似籌備處主任的角色。也由於徐先生接任名義總裁後,整個復業方案開始籌畫。
  2.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唯一的官方資料來源豈不是只能供參考用?!這下怎麼擴充內容呀?!--David Jackson(talk) 01:42 2006年7月3日 (UTC)

450噸的黃金(價值5千億台幣)[编辑]

  • 蔣介石從中國搬到台灣的450噸黃金,藏在新店烏來山區的文園金庫?[3]
-P1ayer (留言) 2009年11月23日 (一) 10:28 (UTC)[回复]

移動[编辑]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中華民國中央銀行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9日 (六) 11:1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