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伊爾-2攻擊機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俄罗斯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俄罗斯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俄罗斯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鑒於台灣對於蘇聯在二次大戰時的作戰飛機陌生,但客觀上它們表現優於日本`法`意的飛機,比英美德也相差不遠。其中本機更是同期同類型飛機的表表者,而且還在韓戰和五十年代台海衝突中為解放軍使用過。

而蘇聯本有先進的航空工業和技術,才能夠在短時間內吸收接收德國在二戰時噴射機和火箭技術的基礎,甚至成為日後韓戰和越戰甚至中東戰爭中,蘇聯代理國空軍能夠和美國空軍爭一日長短的遠因。

所以有意補完當時蘇聯作戰飛機條目,現在先行編寫了本條目和Yak-9,最好連帝俄和戰前蘇聯的飛機和航空業也漸補完,希望對於這方面熟悉的維基人能協助提供資料甚至直接補完這些條目。

Gx9900gundam (留言) 2008年12月8日 (一) 23:52 (UTC)[回复]

哪門子的客觀?蘇聯飛機技術水平與日本差不多,然後被擊墜數是其他國家的好幾倍,這種表現叫做優於其他國家真不知道gx大溼你被什麼電波打到了,至於Il-2優秀歸優秀,但是與同期的Ju-87、甚至是日本的99艦爆相比根本沒多好,蘇聯是沒飛機能取代黑死神地位,人家都可以戰鬥轟炸機兼用的時候蘇聯還要特地生產對地攻擊機,真是優秀—Darkmoon0715 (留言) 2008年12月9日 (二) 02:29 (UTC)[回复]

在下沒有在正文中吹噓些什麼,反而在Yak-9條文中指你所說的問題(Yak-9幾乎不能對地攻擊)。至於日本只有一種少量生產的液冷式作戰飛機,也沒有什麼有增壓坐艙的機型,那裡比得上蘇聯?

而閣下所說的Ju 87九九式艦上轟炸機,又在那方面比得上IL-2?當然那都是較舊的機型,所以不很先進是非戰之罪,但你卻說得很強似的。

至於當時蘇聯的科技不及德國不用你說的,全世界都知道噴射機`直升機`導彈是誰發明的,我只是說相差不遠,如果有興趣的話直接編寫La-5Pe-2的條目吧。 Gx9900gundam (留言) 2008年12月9日 (二) 11:42 (UTC)[回复]

液冷發動機很先進阿(抓頭),那為什麼二戰中出力最大的戰機用引擎都是氣冷發動機gx大濕何不提出見解?至於增壓座艙嘛,蘇聯哪款二戰時期在用(別和我提啥二戰後生產款)大濕也一起提吧。事實上蘇聯和日本差不多,所有航空科技大多是1930年代和美國買來的技術,生產出來的玩具水準也差不多,蘇聯好一點的地方是美國在二戰時期持續有給技術和資源所以後期比日本好一點,但是在創意上仍然沒有多大進步,無怪乎Il-2增壓器到最後還是只有一級一速,只能在2000公尺以下的高度打滾。

至於你拿著1943年型的Il-2數據你打算拿哪種Ju-87和99艦爆來比?人家那時都換成彗星和Fw-190了,更有甚者老美直接拿著P-47在做空中大獵,戰鬥機能兼職攻擊機這就是人家強的地方。Il-2是優秀,但是這優秀只是在於他和四號戰車一樣是穩定耐操的好戰馬,不是什麼性能有獨到之處的驚世神兵,而且你怎麼到現在還沒提出Il-2在二戰中損失的數字以及擊毀德軍數量的交換比證實這架飛機的優秀呢?—Darkmoon0715 (留言) 2008年12月10日 (三) 08:27 (UTC)[回复]

請看清楚自己先寫了什麼?先說ju 87和99式很行然後才轉移話題。

至於增壓座艙是在書上看到的,現在再向圖書館預約重溫有無記錯。

至於IL-2的損失請閣下自己找吧,論證是提出者自行找證據的,在下也先行在正文中談到其缺點。

在下也沒有說IL-2是最先進的,只有說最成功,否則人家就不需要IL-10了。而慧星不如和同期的IL-10或sb2c相比吧?

而你都說日本和蘇聯差不多的話,那麼德國自然最先進,怎會要Fw 190和慧星比這樣無聊?只有把Fw 190和P-47比的。

其實在下只是說蘇聯比日本進步,但又稍不及德國。如果閣下認為德蘇這樣的差距很遠的話,那麼像意大利和加拿大的國家不用做飛機了,不要忘記當時能做戰鬥機的國家不出十個, 蘇聯穩在四位,不要和現在連中國和印度都做得出來的情況相比。

至於液冷和氣冷之爭悠來已久,這應當回到戰鬥機條目上。

此外,戰時蘇聯作戰飛機的問題,除了本身的技術和設計思想外,材料的缺乏和工廠就到破壞也是一個原因。但請問日本在同樣情形下做出了什麼對策?從未聽說日本人能用其他材料代替鋁做較新的飛機,只聽說過疾風做了一個木制樣機來。像蘇聯和英國能解決是很了不起的。

最後,在下不是和閣下筆戰,而是為了請求對這方面熟悉的維基人,協助編輯蘇聯戰時作戰飛機的條目,零戰等日本飛機盡管其實不真的很強,但給台灣人很深刻的印象,猶其在台灣的軍武刊物上很常見還有不少專書,維基對其介紹也很詳細。可是對同期的蘇聯飛機的資料幾乎沒有,有的都是非主力的機型,如米格-3型,在下才有感需要補完。如果閣下有心要做好維基的話,請提供一些正面有用的資料,或直接編輯其他蘇聯飛機吧。

Gx9900gundam (留言) 2008年12月10日 (三) 12:18 (UTC)[回复]

用增壓座艙的是「米格-3」型系列好吧,只是本機產量較少,參考書藉是:

<二戰盟軍戰機>isbn9621413559

<戰鬥機 The World's Great Fighters>isbn7801731816

Gx9900gundam (留言) 2008年12月17日 (三) 14:05 (UTC)[回复]

不应该是两挺20mm机炮(后都改为23mm)和两挺7.62毫米施卡斯机枪吗?为何会出现“伊尔-2装备37mm机炮"这种说法?怎么解释这种说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