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何凤山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欧洲历史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欧洲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欧洲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中国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關於何鳳山博士的簽證數目[编辑]

原維基內容中的「根據已找到的簽證看,一份1938年6月的簽證的號碼為200號,另一份1938年10月27日的簽證號碼為1906號」的資料似乎已經過時。 從yadvashem網站來看,1939年3月18日何鳳山發給的簽証數目已到達339X號(第四個數字看不懂) http://www1.yadvashem.org/yv/en/righteous/stories/ho.asp 而另一個網站Israel State Archives的資料也顯示1939年1月28日,何鳳山發給的簽證數目亦達到三千零八號 http://www.archives.gov.il/ArchiveGov_Eng/Gallery/Gallery2/pic8.htm

監院維持彈劾 何鳳山後人不滿[编辑]

(中央社記者陳正杰台北29日電)「國際義人」何鳳山的後人,今天對監委支持38年前彈劾大使何鳳山的決定,除「極為失望」並認為何鳳山早年義舉獲世人肯定,台灣卻讓何鳳山繼續遭受抹黑,是件「丟臉的事」。

納粹德國在1938年3月併吞奧地利,何鳳山在1938到1940年擔任中華民國駐維也納總領事期間,核發數千張簽證協助當地猶太人逃離納粹迫害和屠殺,有「東方的辛德勒」之稱,並在2000年獲得以色列官方的猶太大屠殺紀念館授予「國際義人」榮銜。

何鳳山旅居舊金山的女兒何曼禮以電郵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兩位負責調查的監委在一年半的調查期間完全沒有聽取何家的意見,主要憑前外交官丁慰慈一封信函就認可監察院在1975年彈劾何鳳山的決定。

何曼禮在信中說,丁慰慈和當年檢舉何鳳山侵占公款的孫滌清是何鳳山擔任駐哥倫比亞大使時的部屬,兩人因何鳳山有意將他們調離而共謀整垮何鳳山。

何曼禮說,何鳳山是個正直嚴格的長官,不能容忍部屬怠惰貪腐,她認為孫滌清、丁慰慈兩人因此挾怨報復。

根據監委的調查報告,孫滌清於1968到1971年在駐哥大使館擔任二等祕書期間,考績均在二等以下,其中後兩年考績是由何鳳山評定,包括一次三等。外交部便在1972年1月接獲孫滌清52頁的檢舉報告。

對於丁慰慈在2000年提供給外交部的信函,何曼禮說,這封信有諸多細節,原因在於丁慰慈和孫滌清自己貪污,卻反咬何鳳山。她說,丁慰慈信中謊言連篇,當時外交部還曾為此致電她的哥哥何曼德致歉。

何曼禮表示尚未看到監委的調查報告,會等到收到報告之後再決定下一步。

監委馬秀如和李炳南是因何曼德與何曼禮陳情而展開調查,日前發布調查報告,肯定何鳳山的義行,並說外交部當年的調查存有瑕疵,包括未給予何鳳山說明的機會,但並無新的事證可以推翻彈劾的決定。

兩位監委都說,丁慰慈提供信函時已經退休多年,何鳳山也已辭世3年,這封信的可信度很高,為他們的結論提供了心證的依據。這封信的內容並未隨著監委的調查報告一併公開。

監委並說,何家的說法在交給監察院的陳情資料中已有清楚說明,因此未再約見何鳳山家屬。馬秀如表示,曾有意以電話進一步詢問,但遭到何家拒絕。

何曼德是中央研究院生命科學組的院士,與妹妹何曼禮為了平反父親的彈劾案奔走多年。1021029 Honmingjun--銘均 2013年10月29日 (二) 15:31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何凤山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8月5日 (六) 06:5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