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內湖區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地理學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條目屬於中文维基百科地理學專題的範疇,該專題旨在改善本站所有和地理学相關的內容。您若願意參與其中,請勇於更新該專題之下的頁面,也歡迎访问專題討論頁,針對條目編寫和專題發展建設中存在的不足之處提出寶貴建議。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內湖區位於台灣臺北市東北角?[编辑]

  • 東北方向是沒錯,但是還不至於算是東北角吧?再怎麼說士林也比較靠東北角落,而且我看過相關資料是寫「東陲」,不知道當時編輯者的依據是由哪裡來的呢?可否告知?--by--阿佳(聊一下) 02:58 2007年1月7日 (UTC)

由於區內多盆地湖泊,盆地閩南語即是湖,取「內方盆地」之意為名?[编辑]

  • 我住在內湖這麼久,只知道內湖原本是個很大的內陸湖泊因而得名,從沒聽說過原來內湖這個名稱還跟閩南語有關?請問可以提出相關的資料以供參考嗎?另外,我也會說閩南語,但是我怎麼從不知道盆地的閩南語就是湖的意思呢?這有沒有相關資料呢?如果真的盆地叫做湖,那台北盆地在閩南語中算是什麼?「台北湖」嗎?--by--阿佳(聊一下) 02:59 2007年1月7日 (UTC)
    • [1],此說出自政府網頁--方舟(方舟軒) 03:09 2007年1月7日 (UTC)
      • 了解,感謝您的告知。我將擇日請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等相關單位提供更詳細資料。--by--阿佳(聊一下) 03:19 2007年1月7日 (UTC)
  • 我終於找到可能的原因了,找了一整天,幾乎大家的介紹都跟那區公所的資料一樣,本來有點氣餒!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個區公所的文稿漏寫了一樣重要資訊,那就是「山坳盆地」!『坳』這個字的台語唸法接近『湖』的台語,所以被縮減變成台語的『湖』就等於是盆地的意思,而造成那位撰文者直接說台語的湖就是盆地。←(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

事實上『坳』的意義是指低窪的地方,並非是指盆地,不過盆地本來就是個低漥地區,所以如果以數學公式(笑)帶進來,或許那個區公所的說法是能成立的。不過『盆地閩南語即是湖』這句話還是有疑慮,應該是『盆地的閩南語是坳』吧?糟糕!我自己也搞得頭昏了,這裡有沒有閩南語大師可以解惑一下呢?--by--阿佳(聊一下) 17:26 2007年1月7日 (UTC)

臺與台[编辑]

既然主條目臺北市,建議將一律換成『臺』字,除非該項目為企業、機關、組織名稱或商標上以使用『台』字,否則應當『臺』字為主要編輯字較適當。 GAKUKA (留言) 2011年5月11日 (三) 14:15 (UTC)[回复]

過度統計清單移至討論頁[编辑]

2022年6月社群共識,將過度統計清單移至討論頁。--CaryCheng留言2022年8月13日 (六) 13:0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