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凯尔特人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凯尔特人属于维基百科歷史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小作品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欧洲历史专题 (获评小作品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欧洲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欧洲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小作品级小作品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小作品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無標題[编辑]

西班牙加利西牙的语言不属于凯尔特语言,没有理由把这些民族划入凯尔特人。 向柏霖 14:17 2004年10月6日 (UTC)

是不是凯尔特人不是光根据语言来的,加利西亚语接近葡萄牙语,属于有凯尔特成分的拉丁语言,这个跟苏格兰人的情况是一样的,苏格兰语(非指盖尔语)是英语的一种北部方言,不能因为苏格兰人大部分都不说盖尔语,所以他们就不是凯尔特人。116.237.131.59留言2013年7月20日 (六) 06:33 (UTC)[回复]

Untitled[编辑]

加泰罗尼亚语属于印欧语系拉丁语族(即所谓“罗曼语族”),故此加泰罗尼亚人不能被看作是古代伊比利亚人的后裔;同时他们也不是克尔特人。按照习惯(即以语言亲属关系划分族群),加泰罗尼亚人应当被看作是拉丁民族大家庭当中的一员,这个家族当中的其他成员为法兰西人,西班牙人(“卡斯蒂里亚人”),葡萄牙人,意大利人,罗马尼亚人,等等。

不列颠岛的早期居民(在克尔特人到来之前)的系属,仍然是一个存在着相当大的争议的问题。

以上内容由Tabgach加入,时间为2006年2月5日。

这种划分方法是有问题的,拉丁民族和拉丁语民族是两回事。是不是凯尔特人恐怕更多的要看血统和文化而不单纯看语言。法国人跟意大利人情况不同,法国北部的人多有日耳曼的法兰克人和诺曼人血统,同时有罗马化高卢人的血统,南部则主要是罗马化高卢人,是拉丁人和凯尔特人人的混血,而意大利北部有日耳曼的伦巴第人血统,同时有凯尔特人血统(山南高卢),因此比较高大,南部则主要是纯粹的拉丁民族。现在连语言都是凯尔特语的只有威尔士人,但并不是只有他们是凯尔特民族。同样的,罗马尼亚人属于拉丁语民族,但不是拉丁民族,他们是身材高大的斯基泰人——达西亚人和罗马人的混血,不能单纯的说是拉丁民族。真正纯的拉丁民族只有亚平宁半岛上的人,西西里岛的人还有闪族血统在里面。
116.237.131.59留言2013年7月20日 (六) 06:38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