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南總里見八犬傳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你這版本我有點陌生。 我記得的是里見家被人攻擊,城主義堯呼天喊地的,最後說"哪個取下敵將腦袋的,我將女兒嫁他!" (里見那爛地方…我打信長野望用安房從來沒贏過!) 第二天只見八房嘴裏銜著敵將腦袋回陣。 義堯當然大大高興的給八房吃好料的。 但是八房卻氣得坐在一邊。 直到伏姬出來,它才高興的圍著伏姬轉。 義堯公氣得要殺它。

(又有兩個版本了) 版本一: 伏姬求饒並且在晚上與八房私奔。 ("既已承諾有功者怎可不賞還殺之呢?") 版本二: 八房被殺,但復活並將伏姬搶走。 (與你的版本相近,但沒有玉姬附身事)

那些是後世的改編版本,這裡寫的是原版的南總里見八犬傳之大綱。—泅水大象 訐譙☎ 2008年8月2日 (六) 07:40 (UTC)[回复]

关于“后世改编”部分[编辑]

一些描述可靠性存疑,如关于“首次登上大屏幕”的时间日文版条目中列举的电影作品最早至1913年,电视剧也有1964~1965年的作品。这部分日文版参考资料有限,有待查证扩充。 另中文翻译作品中李树果译本是翻译自原文而非改写版本,描述易产生误解。翻译作品单独列为一级目录为好。立日留言2016年6月20日 (一) 09:58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