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吴三桂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吴三桂属于维基百科人物主题軍事領導人、革命分子及活躍分子类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不应影响他做为爱国英雄的地位...”


请问他爱过哪个“国”(明、大顺、或是清?)那个政权(汉人政权、满人政权、中华政权、还是他自己的“政权”?)



“执杀明桂王”在历史上是有争议的。

Untitled[编辑]

很多人认为这是满人的宣传, 目的在断吴三桂的退路。

关于陈圆圆,应该确定为传说,所以需要把真实的引清兵入关的理由叙述出,即使没有也要写上暂时不知。

已经加上了“据说”。—马不停蹄 (留言) 2008年5月12日 (一) 06:04 (UTC)[回复]


流行文化的吳三桂[编辑]

有沒有人想過加入這部份?例如吳三桂曾經在鹿鼎記出現,更有兒子吳應熊。吳三桂經常被認為是漢奸的代表;恰巧地,香港民主黨經常與香港左派有爭拗,前者被斥為吳三桂之說常常出現。(尤其是因為民主黨經常去美國爭取美國政府支持香港普選)也許可以為以上兩事作點分析。--Gary Tse 03:13 2006年5月27日 (UTC)

维基百科不是八卦新闻场所,没有必要加上这些。—马不停蹄 (留言) 2008年5月12日 (一) 06:04 (UTC)[回复]

圖片用的是尚可喜的畫像[编辑]

尚可喜並沒有參加二藩之亂

关于吴的庙号及谥号[编辑]

吴三桂的谥号开天达道同仁极运通文神武高皇帝及庙号太祖来源于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