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哈利·波特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哈利·波特属于维基百科藝術主题文學类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哈利波特专题 (获评初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哈利波特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哈利波特相關條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小說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小說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小說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儿童文学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儿童文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儿童文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跨媒体制作专题 (获评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跨媒体制作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有关跨媒体制作的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英国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英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英国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有声维基百科专题 (获评初級
本条目页属于有声维基百科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有声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有声维基百科专题 (获评初級重複
本条目页属于有声维基百科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有声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哈利波特的主要人物[编辑]

  1. 哈利·波特
  2. 罗恩·韦斯莱
  3. 赫敏·格兰杰
  4. 阿不思·邓不利多
  5. 麦格教授
  6. 西弗勒斯·斯内普
  7. 鲁伯·海格
  8. 亚瑟·韦斯莱
  9. 莫利·韦斯莱
  10. 德拉科·马尔福
  11. 克拉'布'
  12. 高尔
  13. 费尔奇
  14. 洛丽丝夫人(费尔奇的猫)
  15. 差点没头的尼克(格兰芬多的幽灵)
  16. 皮皮鬼(一个不折不扣得很讨厌的捣蛋鬼,最怕血人巴罗)
  17. 乔治`韦斯莱(与孪生兄弟弗雷德`韦斯莱一样,是一个很能捣蛋的不过很可爱的人)
  18. 弗雷德`韦斯莱
  19. 金妮`韦斯莱
  20. 小天狼星布莱克
  21. 小矮星彼得(虫尾巴)
  22. 莱姆斯`卢平(教授、狼人)
  23. 弗农姨父
  24. 佩妮姨妈
  25. 达利
  26. 康奈力`福吉
  27. 卢修斯`马尔福
  28. 秋`张(哈利曾经的女朋友)
  29. 乌姆里奇教授(一个可恶的女人,第五部中的)
  30. 纳威`隆巴顿
  31. 丽塔`斯基特(一个靠专门诽谤他人为生的记者)
  32. 疯眼汉穆迪
  33. 伏地魔
不行了!真的上瘾了!连别人的对话居然也要编辑——哦,还有,怎么没人创建伏地魔/佛地魔这个条目啊?--卡库拉迪 06:26 2005年8月15日 (UTC)

英文标题还有美国的版本:SORCERER's STONE,建议也列上去[编辑]

要不然,在中国上映的哈利波特电影的英文名有个SORCERER,会让人不理解。Mickey 01:14 2004年9月19日 (UTC)mickeymousechen

这个的日期---2004年,是怎么回事[编辑]

英文原名: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未不明) 大陆译名: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2004年8月6日) 香港及台湾译名: 《無資料》(未不明) 電影日期: 未不明

CROWN是官方网站[编辑]

AS TITLEMickey 04:03 2004年11月21日 (UTC)mickeymousechen

大陸的官網[编辑]

www.harrypotter.com.cn這個應該是大陸的官方網站

哈利·波特的译名问题[编辑]

移动自Wikipedia:互助客栈

哈利·波特的大陆和港台的译名差别太大了,添加繁简转换的词,应该编辑哪里?反正Wikipedia:繁简分歧词表好象没有作用。本本一世 08:09 2005年8月12日 (UTC)

哈利波特的用語基本上只會出現在特定幾個相關條目中,因此建議不需要使用整個中文維基都通用的轉換表。推薦在條目第一次提到特定名詞時使用A標籤進行轉換,標題譯名的差異則是使用T標籤,用習慣就會發現越來越順手(註,我發現A標籤並不適合在表格中使用,會造成表格失效)--泅水大象 訐譙☎ 08:29 2005年8月12日 (UTC)

Wikipedia:繁简分歧词表只是一個普通的列表,不是系統轉換表。請把要轉換的詞語張貼到Wikipedia:繁简体转换请求。-Hello World! 10:24 2005年8月12日 (UTC)

汗,我去过Wikipedia:繁简体转换请求,然后发现5月1日就有人提出“cn佐治亚州<=>tw喬治亞州现在竟然变成了格鲁吉亚”,结果现在佐治亚州都还是格鲁吉亚州,于是以为那里肯定没有用。建议定期清理Wikipedia:繁简体转换请求中过期的信息。

请教一下,A標籤、T標籤又该怎么用。-本本一世 11:15 2005年8月12日 (UTC)

T標籤:-{T|zh-hans:大陆简体标题;zh-hk:香港繁體標題;zh-tw:台灣繁體標題;}-
A標籤:-{A|zh-hans:大陆简体名称;zh-hk:香港繁體名稱;zh-tw:台灣繁體名稱;}-
注意A標籤最好是在文章中第一次出現你要轉換的名詞時使用(除非第一次出現的位置就是在表格的內容裡),如此之後只要有符合的轉換對象再出現,無論幾次都會根據A標籤中的轉換方式自行轉換。但如果是在第二次出現時才用,那麼排在其上方的第一次是不會被轉換的!--泅水大象 訐譙☎ 19:40 2005年8月12日 (UTC)

wiki这方面的教学上还是有不足,编辑帮助里就没有,因此编辑门槛才会高,大家有空多帮助扩展我们的编辑帮助还是--边缘o^-^o也是Super1留言 19:06 2005年8月14日 (UTC)

呵呵,我还以为自己太本了,找不到呢,谢谢泅水大象,好热心喔--本本一世 09:55 2005年8月15日 (UTC)

哈利波特人物圖片著作權問題[编辑]

移动自Wikipedia:互助客栈

哈利波特人物條目中所使用的圖片(照片)都是劇照,一般來說,加以使用雖不一定違法,但我們仍須注意合理使用的相關規定,也就是說應該要在圖片說明中記載圖片來源,另外在條目使用時,該合理使用圖片不宜占太大版面,易言之,即減少為美觀目的而使用圖片。--Theodoranian|虎兒 (talk) 08:35 2005年8月14日 (UTC)

原來300px也太大了,我把它給改小了點。--Theodoranian|虎兒 (talk) 08:51 2005年8月14日 (UTC)
  • 呵呵,看到了,效果是比原來好很多。--瀑布汗 瀑布屋 11:11 2005年8月14日 (UTC)
  • 关于图像大小的问题,我建议在条目中尽量使用thumb,除非有特殊排版需要。因为这个thumb的大小在用户的参数设置中可以自行决定。这样,可以各取所需,不用讲自己的对大小的审美观点强加于受众。--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D Image:Nomorecommunism.gif 06:44 2005年8月16日 (UTC)

年表[编辑]

大家好,最近,我根据英语维基的条目en:Chronology of the Harry Potter series而新创立了一个有关哈利·波特年表的条目,但在翻译中碰到了一些名词上的困难。我希望在此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把这个条目改善好,使它能够给读者带来更充分的理解和知识。谢谢!NoNews! 2010年9月3日 (五) 13:58 (UTC)[回复]

世界上印量第三高?[编辑]

导言里的“印量第三高”这种话很容易产生争议的吧,应该说清楚是“有可靠数字参考的印量第三高的系列小说”。否则《一千零一夜》、《古兰经》、《几何原本》等等这些作为超级存在级别的书都被直接无视了?很多书发行量大到一定程度后就难以准确统计了,特别是版权已开放的读物。另外也是因为《读者》一类的杂志的销量也要排除掉的吧。42.48.174.106留言2015年12月9日 (三) 16:55 (UTC)[回复]

已被他人移除。-- Willy1018留言2023年6月24日 (六) 22:52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哈利·波特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8月10日 (四) 20:34 (UTC)[回复]

刪除「羅琳寫作哈利波特沒有針對年齡作者」之內容[编辑]

「儘管J·K·羅琳一再說明,在開始寫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時沒有針對特定年齡層讀者的想法」

刪除此內容,理由為沒有可靠來源,用中文與英文google搜尋都無找到相關網址說明羅琳講過,找到可靠來源前請勿再添加。--Valerianb24留言2021年7月11日 (日) 06:36 (UTC)[回复]

已移除。-- Willy1018留言2023年6月24日 (六) 22:50 (UTC)[回复]

不中立[编辑]

不建議保留「隨著系列小說情節的發展,J·K·羅琳的筆調也愈趨老練成熟,加之故事主角哈利波特不斷成長,不管是內容上或是風格上,整個系列一直在逐步發展。」、「無論是原版在英國,還是其他語言版本在世界各國首發,都引發一股熱潮」這類正面吹捧/對於事實有所詮釋的句子,需要有來源(附上誰說的?哪個書評家或文化評論者?)否則刪除較佳--JAW樹屋 2023年6月3日 (六) 17:52 (UTC)[回复]

已被他人移除。-- Willy1018留言2023年6月24日 (六) 22:53 (UTC)[回复]

查無論文[编辑]

雖然pdf的頁庫存檔還在,但是查無《東西鬥法大賽—比較《哈利波特》與《西遊記》的魔法世界》作者,在學術資料庫也找不到這篇研究?--JAW樹屋 2023年6月3日 (六) 18:03 (UTC)[回复]

已移除。 Willy1018留言2023年6月24日 (六) 22:3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