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地藏菩萨本愿经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刪除地藏經全文, 改成鏈結至維基文庫Alfredo ougaowen (留言) 2008年8月30日 (六) 16:24 (UTC)[回复]

後世評價刪除[编辑]

我不大明白為什麼有編輯者要列一個後世評價的內容,地藏經是佛門的經典,後世的評價?請問這是什麼評價?經典要怎麼評價?而且後世評價的內容也根本是亂寫。察看他引述的資料,看了以後簡直要昏倒了(我是指第一個引述資料)。

地藏經是白話文?我真想請教說地藏經是白話文的人告訴大家,白話文跟文言文的差別?白話文是近代的東西,地藏經是古代就翻譯出來的,哪從何而來白話文之說?地藏經使用的文言文並不會很深,很容易讀懂,這點無庸置疑,但是地藏經並非因果經,怎麼會看到其中一品講做什麼得什麼報就把地藏經說成因果經,此說根本有誤。

地藏經講的是什麼?就是把地藏菩薩的來歷說一遍,所以從第一品看到最後一品都是相承的,業報並非只有一對一的報應,有的報應很複雜其中的因果關係不是種瓜得瓜的結果,還說這本經不需要人來傳授,若不需要人傳授,那麼該引述之文章是做什麼用的?不就是在教人怎麼修地藏法門嗎?那豈不是字打嘴巴。

麻煩要修正地藏經的人,從CBETA裡面去找佛說得意義,不要參雜其他法師的文章,這樣才會讓這個條目更有意義。dL (留言) 2009年9月10日 (四) 19:57 (UTC)[回复]

  • 质疑。1,阁下要把里面的简体全部转为繁体,是出于何种理由?2,后世评价中并没有说到一对一的因果报应。3,在大正藏中也有对地藏经的释义内容经文,只是在下暂时无暇全部整理过来,不同的释义可以便于理解该经文,这样做更有意义。—Walter Grassroot™ |留墨存香 2009年9月10日 (四) 20:46 (UTC)[回复]